close

  ★°  人氣六千活動,泠淵的點文,泠淵請.....斟酌再進入。(欸?)

  ☆°  雖然說是點文但有想讓人吐槽的情節,小心心血管疾病者。

  ★°  確定未完結,所以會有後篇出沒。(廢話)

  ☆°  請不要覺得這些是廢話,因為我要湊五句開頭出來。

  ★°  注意:要體會作者的辛苦,看完不可以追殺我啊!(你開頭就先開脫了?)

 

  ∴°﹒☆°.﹒°∴°﹒★°.﹒∵‧°∴°﹒☆°°∴°﹒﹒‧°∴°﹒☆°

 

  今天真是一個好天氣。

  請不要說我的開場白很爛,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很好沒錯,而我只是想藉著今天天氣很好來襯托我有些不太陽光的心情而已。

  在這種風和日麗、藍天白雲、太陽高掛、陽光普照、佛光燦爛.......扯遠了,反正就是在這種好日子裡,照理說像我這種這一堂課以後就沒課的大學生,應該要像其他人一樣大家一起揪團約出去玩,或者是往社團大樓跑......喔,你看,坐在我右前方的那群人現在就在討論著等一下要去好樂迪的事。

  有些哀怨的收回我的視線,我嘆了口氣把講義那些東西收回背包之後,起身準備朝我的「下一站」前進。

  「嘿!林鳶、等一下!」

  在我靠上椅子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喊了我的名字叫住我,然後下一秒我就感覺到一隻手從我身後伸來的勾住我的脖子。伴隨著那人的動作,一個充滿活力的聲音跟著在我耳邊響起:「林鳶你等下有沒有空?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打籃球?」

  我偏了頭往旁邊一看,來人不是別人,正是我那號稱是我麻吉、但我覺得他比較像我損友的「阿南」。

  再度嘆了口氣,我伸手拉開他勾住我脖子的手,口氣很是無奈的回答他:「我也想啊,但今天不行啦......」不,應該說我這一個裡拜都沒有可以玩的自由時間了。

  聽到我的回應,這下換阿南挑眉露出懷疑的神情看著我,「為什麼不行?你下午不是沒課了嗎?別想唬爛我喔。」

  「誰唬爛你啊,你忘記下星期一那堂內奸是我這組要上台報告嗎?我PPT都還沒開始做勒.....」

  啊,在此說明一下好了,我上面所說的「內奸」其實是我們那堂課「內部控制與鑑識會計」的「內鑑」簡稱,但你們知道的嘛,有些人總是喜歡利用諧音把一些東西簡化成讓自己聽了比較順耳的簡稱......比如說,像我們高中時,數學老師在講解數學例題習慣簡稱,「學生練習一」講成「學一」、「老師講解一」講成「老一」,結果......你們可以想到的吧?在他講到「老師講解二」的時候,因為數學老師很順口的就把這講成老二,所以從此我們班的人看到那個數學老師都喊他「老二」........

  現在想起來還好那個老師脾氣很好開得起玩笑,不然我們班那群男生應該就要通通被當光光了吧.......不,這跟我那堂課簡稱的由來好像不一樣,我扯遠了。

  總之那堂課本來是簡稱「內鑑」,結果大家喊著喊著不知不覺就變成「內奸」了,真是悲劇,請老師節哀。

  然後,聽到我這麼說的阿南則是歪頭想了一下,然後才想起來的朝著我喊:「對齁!下星期是你們那組要報告!我都忘記了。」

  看你的反應我也知道你忘記了.......

  「所以啊,在我做完報告之前我可能都沒辦法出去玩了啦......」我嘆。

  是的,剝削我自由玩樂時間的原因就是因為那個該死的報告,偏偏我們這組的其他三個人,一個重病請假、一個忙著修戀愛學分、另一個根本腦弱的我完全不能指望他來幫我做報告,所以看我這悽慘的搭擋組合,要想這堂不被當,還是只能靠自己努力向上拼了。

  「還真是悽慘啊......所以你等一下是要直接回宿舍嗎?」知道我這組狀況的阿南對我施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問。而我則是搖頭的回答他:「沒有,我等一下要先去圖書館找那些相關的書拿來當參考。」

  「圖書館喔........啊!」

  「幹嘛突然叫一聲啦?」我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不是啊,我突然想到昨天跟你去圖書館的時候我把外套放在那邊的置物櫃還沒拿出來耶.....」

  「你......」

  「拜託!既然你都要去圖書館了,那你可不可以順便幫我拿一下?拜託啦~~」這時阿南雙手合掌的在我面前做出拜託的手勢,然後像是怕我不答應的還一直不停的用「拜託」兩個字洗腦我。

  「好啦好啦,我又沒說不幫你拿,你不要一直用那種眼神看我啦!」

  「我就知道林鳶對我最好了!果然是我的麻吉!」阿南邊說還邊往我身上撲來,害我非得空出一手巴住他的頭才免得他往我身上蹭。

  「好啦夠了,你東西是放在哪一格啦?」

  「圖書館左邊的那個櫃子,應該是第四排的第三個吧......」

  「不要跟我說應該!」

  「好啦,第四排的第三個嘛!然後密碼是你的生日。」

  「.......為什麼你要用我的生日當你密碼啊變態。」

  「因為不會有人想到我是用你生日當密碼啊~」

  「也不會有人想要去開你櫃子的你放心......」何況誰又會知道你的生日是幾月幾號啊.......

  在心裡無言了好一下,我才拉開他又掛在我脖子上的手、伸手拿起我的背包對他說:「那我先走了,你外套我回到宿舍就直接放你床上了喔。」

  聽著他對我道謝,我隨意朝他揮了下手就往教室外走去。

  唉,美好的星期一啊,我美好的時光就要奉獻給那個該死的報告了。在心裡哀怨著,我依然還是只能朝著我們學校圖書館默默前進......

 

  ∴°﹒☆°.﹒°∴°﹒★°.﹒∵‧°∴°﹒☆°°∴°﹒﹒‧°∴°﹒☆°

 

  「內部控制......鑑識、鑑識......會計......唔,這幾本應該就夠了吧.......?」在圖書館內關於會計學方面的書架前,我手裡已經抱著有什麼『會計新論』、『審計品質分析』這些有的沒有的關於那堂課報告應該會用到的東西.......應該會用到吧?

  看著手上那些厚厚一本的參考書,我在心裡想了想,然後又在書架上拿了一本關於其他商業案論的書籍當作報告要用的實際案例參考,才抱著那些書想在圖書館內找了一處地方坐下觀看。

  「欸......已經沒有單人的座位了嗎?」到閱覽區,我才發現有電腦可以用的單人閱讀區已經都被其他人佔滿了。

  聳了聳肩,看到其他六人坐的座位還有一桌是只有一位女生坐在那裡,我只好拿著那些書走到那桌的空位、在那個女孩的斜前方對面拉開椅子就坐下。

  這時,原本在專注看著自己書的那個女生突然抬頭的看向我,我愣了一下,一時之間閃過腦海的想法竟然是「啊,好漂亮的女生....」,然後在她盯著我的視線中,我連忙回過神的只能有些尷尬的開口詢問:

  「不好意思,請問這邊不能坐人嗎?還是等一下妳的朋友要坐這邊?」

  那個女生看了我好一下,然後才輕輕搖了下頭,隨即又把視線放回她手中的那本書上。

  呃......搖頭的意思是.....?不過看她也沒有要趕我走的意思,我應該可以繼續坐在這裡吧?心裡有些拿不定主意,不過看其他位置也差不多都已經坐滿三、四個人以上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坐在這裡、拿出我的筆記本、翻開我剛才拿回來的那些書開始找我要的資料。

  鑑識會計.......透過會計專業加上IT的鑑識工具,協助企業調查舞弊或不當行為,並提供可在法庭作證的有效證據,找出企業財務舞弊之處.......這個我知道啊。

  然後.......鑑識會計的調查和內部稽核的差異,主要是調查深度與廣度的不同,鑑識會計調查人員是以犯罪偵察的角度去思考推測,是為了探究特定目的的真相,目的是希望找出罪魁禍首,會從文件調查和各種不同調查程序證實事情的真偽.......唔,好麻煩啊.......

  邊翻著手上的書籍,我邊在筆記本上作上記號把可以參考的頁數記錄下來,打算回到宿舍之後再把可以用的東西打上報告。

  不過......在我翻到第四本實案錄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耐心似乎已經被操到極限了。

  ――  該死,我完全看不懂啊!什麼洗錢什麼東西的,我們又不會洗錢、我們是善良的老百姓耶!我是要怎麼去報告這個人洗錢啥毀的東西啊!叫這個人給我回來解釋清楚啊!!

  在我面臨崩潰之際,我直接把視線從我手上那本書中上的文字移開,深呼吸了一口氣打算先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冷靜一下,好整理我腦袋這些亂七八糟的資訊。

  煩躁的伸手抓了下我的頭髮,這時我看到坐在我右前方對面那個女生依然還是坐在那裡的低頭看著自己的書。視線偷偷在她身上留意了一下,發現她真的長得很漂亮......可能已經死會了吧......哈哈....欸...?

  這時我的視線往下移了一點,發現.......不,你們可別想歪我把視線放在人家(消音)上面,也不是突然發現眼前這個漂亮的女生居然沒有胸部原來是個男的.......淦,作者你不要連送給人家的點文也要穿插BL劇情啊給我閉腦!!(厄夜:對不起......OAO)

  拉回正題――其實吸引我注意力的也不是什麼很奇特的東西,只是偶然間看到了那個女生桌上放的那本黑色筆記本居然跟我用的樣式一樣,突然覺得很剛好而已。畢竟如果不是特別愛好那種風格的話,我很少看到女生也會喜歡這種樣式的筆記本.......嗯,突然覺得能跟那麼漂亮的女生「撞筆記本」還真是有點開心.......我怎麼突然犯花癡了?

  無奈的對自己的想法暗自失笑,小小的插曲使我心情突然變得愉悅,我深吸了一口氣決定要再繼續打起精神跟「內奸」拼了。

 

  ☆°

   

  時間稍縱即逝,因為作者太廢實在是不知道應該要怎麼描寫出我努力辛苦跟內奸奮鬥的艱辛過程,所以這段時間就讓我們用那個渣夜常用的那招、咻的一下簡單跳過去吧!(謎:請不要在送人家的點文裡也用這招好嗎?想被公幹嗎?)

  這時椅子被拉開的「喀噠」聲輕輕的響起,我似乎也瞄到了有個影子在我眼角的餘光移動著。我微微的偏了下頭、不著痕跡的往我右斜方瞄了一眼,果然看到了坐在我對面的那個女生拉開椅子的站起身,並把她放在桌面上的書闔上的疊在一起整理著。

  啊,她是要走了嗎?

  心裡不禁興起「好可惜啊....」的想法,我將視線往我左手手肘上的手錶掃了一眼,發現時間竟然也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下午三點了,原來不是那個女生太早走,而是我拖太久了啊?沒想到找個資料也可以這麼花時間........

  看著她把那本黑色筆記本放在那疊書的最上面、靠上椅子抱起那疊書看起來是要離開時,我這時抬頭看向她,而她似乎是因為我的動作而也把視線看向我這。四目相交的瞬間,我竟感到有些不知所措,連忙向她輕點了下頭表示禮貌。

  盯著我看了一下,她只是對我眨了下眼,然後抱著那疊書看起來很是無事的就這樣慢慢走離我們這一桌。

  呃,嗯.......為什麼我會有一種被打槍的感覺啊.....不,我又沒有告白怎麼會是被打槍?這應該是有種沒被放在眼裡的感覺吧.......啊,真冷。

  嘴角抽搐了一下,不禁覺得自己在這邊演內心戲還真是白癡。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我看向桌面上那第五本參考書,打算再看一下才回宿舍去........感覺現在回宿舍,阿南他們在裡面一定會吵得我報告做不下去啊,我還是先在圖書館把重點都找一找之後再回去好了.......

  翻著手中這第五本參考書,我打算看完這本之後就回去的、繼續埋頭苦幹在一旁的筆記本上寫下已經寫到第三頁的重點。

 

  ★°

 

  時間慢慢接近下午四點,圖書館裡的人潮也逐漸散光,不知不覺,我們這區的人除了我之外,剩下的只有我隔壁的隔壁桌、還有比較遠的一桌有人而已,閱覽區裡全部加我只剩下五個人。然後在隔壁的隔壁桌那個女生也起身離開之後,我不禁也打算著要收工回去了。

  弄個報告真的是會搞死人啊.......就算我已經幾乎是整天都泡在圖書館裡面了,感覺要找的資料還是不夠多啊!果然報告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

  心裡不禁感嘆著,也順便暗暗咒罵了我那另外三個完全沒做事的組員,我蓋起那幾本參考書將它們疊在一起之後,便起身要離開這個坐位。

  在靠上椅子之時,我的視線不禁往我位置的右斜方看去,心中突然想起那個女生.......

  啊靠,真是糟糕.......明明才見過一次面而已,我卻一直不自覺的去想起她,我這樣不就根本是變態了嗎?不.......我只是心裡突然不經意的不小心想到她而已,何況是男生看到那樣那麼漂亮的女生一定都會注意兩眼,這樣應該還不算中毒太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算了.....

  不禁又覺得自己在心裡這樣跟自己對話實在是有夠糟糕,我邊反省的背起我背包邊靠上椅子然後走向櫃台登記借書。

  將那些書都塞進我的背包之後,我走出圖書館.......然後又折返的走回圖書館內――

  我差一點就給它忘記我還要幫阿南拿放在置物櫃裡的外套啊!還好在走遠之前還有想起來,不然回去之後他肯定會一直虧我.......

  走回圖書館內,在圖書館前面的大廳裡,大廳的兩側各有一個小空間裡面都是密碼置物櫃,只要你來圖書館有什麼東西是不想帶進去的或是東西太多都可以先到裡面把東西放進置物櫃然後鎖上密碼,那個置物櫃就是你的了(誤)。

  照著阿南那時跟我所講的,我依言走向左側置物櫃的方向,然後在走進那個小到應該沒辦法同時容納六個人以上的小空間之後,我心裡頓時只有想罵髒話的念頭而已――

  那個該死的阿南只有跟我講他東西在第四排的第三個,卻沒有跟我講說是直排數過來還是橫排數過去啊!而且它裡面是三面都有置物櫃耶,他也沒有跟我說是在哪一面啊!

  死目的盯著那些置物櫃,我心裡不禁興起想直接掉頭就走、叫阿南明天自己來拿的打算.......

  「唉,算了,頂多我第四排的橫排、直排第三個都給它開一次就是了.......反正密碼不一樣應該也不會開到其他人的櫃子吧?」在心中算了算我這樣其實也才開了六個櫃子而已,還好不會算太多,我有些無奈的邊放下背包邊打算著回去之後一定要叫阿南請我飲料的開始動手開櫃子。

  先從第一個.......開始無言的伸手轉著密碼鎖,我心裡不禁覺得我這樣實在是有點給它詭異,假如經過的人看到我在這邊一臉哀怨的轉密碼鎖,不知道心裡會做何感想?

  有些無言的在心裡想著,感覺到手中的密碼鎖在轉到「0910」的時候沒有反應,我便轉亂上面的數字之後就繼續往下一個目標移動、繼續開著第二個所謂「第四排第三個」櫃子。

  嘖,為什麼在我轉鎖轉我自己生日號碼的時候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啊?都是那個死阿南沒事用我生日當密碼做什麼啦!連我自己都沒有用自己的生日當密碼過,真的是突然心血來潮耶他。

  在邊碎碎念、開過第二個也沒反應的開到另外一面櫃子的第三個櫃子之時,沒想到就在這時,那個密碼鎖竟然「喀噠」一聲的突然就這樣轉開了!

  愣了一下,我隨即臉上換上驚喜的笑容。你們一定不知道我那時心裡有多感動,我在等的就是那個喀噠聲啊!沒想到我運氣滿好的嘛,才開到第三個就被我找到了!不過照這樣開下去,其實也是一定會開到的啊,除非那個阿南跟我講錯櫃子。

  我邊想邊在心裡開心的打開櫃子,然後下一秒在看到櫃子裡的東西之後,我的動作僵住了一下,然後抬頭開始從直排的第一個櫃子重新數到第四排,在從那排數下來第三個。

  「欸?沒錯啊,是這個櫃子,而且它的密碼也是0910啊,但是.......」我疑惑的看著那櫃子裡的東西,頭腦有些被搞混亂的想搞清楚現在的狀況。

  是「第四排第三個」櫃子,密碼也是0910沒錯,但裡面卻沒有阿南昨天帶來的那件外套,反而裡面放的......欸?!

  有些不敢相信的睜大眼,我居然看到剛才跟我撞筆記本的那本黑色筆記本居然就躺在那幾本書的最上頭!該不會這個櫃子是......

  心裡頓時閃過「不會吧,有那麼巧?」和「沒想到那個女生的密碼居然跟我生日一樣?」的想法出現,我又愣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否定了我這直接斷言的念頭。

  會用這種筆記本的也不會只有我跟她而已啊,怎麼能那麼確定這個置物櫃就是那個女生的呢?不過感覺這還真是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巧合呢.......筆記本一樣,密碼也剛好是我生日.......

  視線不禁又在裡面的那幾本不知名的書和疊在最上面的那本黑色筆記本,以及放在書本旁邊那個裝了星沙的淺藍色小瓶子吊飾上停留了一會,我隨即就把置物櫃的門關上,然後把上頭的密碼轉亂。

  心情有些複雜的又盯著那個置物櫃看了一會,我才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腦袋的思緒回歸到正常軌道。

  我幹嘛那麼在意啊?就只是巧合而已.......

  在心中這麼跟自己說了幾次之後,我又動身繼續開著我未開完的置物櫃。

 

  ∴°﹒☆°.﹒°∴°﹒★°.﹒∵‧°∴°﹒☆°°∴°﹒﹒‧°∴°﹒☆°

 

   ――待續――

 


 

  《 渣渣廢話區 》

 

  泠淵不要追殺我!(欸?你第一句話就先求饒啦?)

  我真心覺得人物被我崩壞了哈哈,而且故事到這邊還看不出重點.......應該說整篇都沒重點吧?(你找死?)

  本來不是說要寫關於置物櫃衍生出來的緣分還是什麼的嗎?為什麼我來回看了好幾遍卻越來越覺得整篇都是男主角在犯花癡啊?(汗顏)泠淵不要追殺我啊!!QAQ(你受死吧)

  然後故事原本開頭不是這樣的,不過因為中間跟泠淵請教了很多關於大學修課之類的事,發現原本寫的實在是太不貼近現實了,所以前面整個重寫.......雖然感覺重寫了之後還是沒有什麼真實感可言。(你真的是在改心酸的嗎?!)

  哈哈我沒讀過大學真的不知道裡面的課程到底是怎樣排得嘛,所以......請原諒我隨便隨意的淡淡帶過了,想要嗆我的隨時歡迎。(抱頭)

  好吧,我在努力趕後篇了.......希望泠淵不要看到吐血啊!(你前後兩句有關連嗎?)

  如果泠淵想要退稿還是什麼的真的可以說出來啊!我真的覺得我這篇寫得太崩壞了.......(扶額)

  好......努力往下一篇前進.......(搖旗(白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