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放開、放不下。想忘記、也忘不了。』

  >BE結局,入內者請慎用。

 

    ∴°﹒☆°.﹒°∴°﹒★°.﹒∵‧°∴°﹒☆°°∴°﹒﹒‧°∴°﹒☆°

 

     (記得把部落格旁邊原本在撥的音樂關掉。)

 

  又是這個夢。

  當這個熟悉的第一場景浮現在少年眼前時,少年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不自覺得又跟前幾次一樣,慢慢的,加快速度,然後,狂跳著。

  因為知道結局是什麼,所以害怕。

  是,是害怕、是恐懼,少年非常討厭夢到這個夢。

  因為已經知道夢的結局,所以會害怕;因為會害怕,所以選擇逃避。

  夢到這個夢,不是第一次了。

  一直以來,從那天開始,他就不停的夢到這個夢,不停的、不停的、一直夢.......真的好煩,真的.......好難受.......

  少年很討厭悲劇,偏偏他人生的結局就已經注定好是一個悲劇了。

  你會跟他說,「人生的事不是都是注定好的,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改變」,是,沒錯啊,很有道理,但是......

  如果真的,真的已經沒辦法改變了.......那,又該怎麼辦?

  你們還是會跟他說:「你一定可以的」嗎?

 

   ∴°﹒☆°.﹒°∴°﹒★°.﹒∵‧°∴°﹒☆°°∴°﹒﹒‧°∴°﹒☆°

 

  第一場景,是在一個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那是一個,沒有雲,只有純藍藍天的早上。陽光雖然給了這個世界光明,但在少年眼中,這個夢裡的陽光卻給了他一種無機感。

  窒息。

  這個世界還在轉動嗎?

  「在夢中」的少年,心裡浮現了這個疑問。

  『停下......我不要再夢下去了.......』

  看著又是夢到這個夢,「我」在心裡著急的想要醒來,但,卻發現,沒有辦法靠著自己的力量讓自己清醒,就像是老天故意的一樣,像是在懲罰他一樣。

  少年心裡很著急,他不喜歡這個夢,偏偏這個夢每次都一定會從頭作到尾,不停的、不停的、重複夢著。

  「夢裡的」少年也著急了,因為他找不到任何一個人。

  世界就像剩下他一個人一樣,那樣的空曠,那樣的,空虛。

  就像是被拋棄了一樣。

  是啊,被世界拋棄了。

  「你們在哪裡.......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啊.......」

  聽見夢裡少年快要哭出來的聲音,目睹這一切的「我」閉起眼,卻無法把夢裡的場景隔離在眼外,心裡好難過,少年心裡無能為力。

  他是他,他也是他。只是他現在是以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去看「他自己」發生的事,在夢中。

  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吧?因為我隔離了所有人,在心裡築起一道無形的牆,外人無法輕易進入我的心,所以在夢裡,才會一個人都沒有吧?

  少年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想法,但是他還是無法去改變。

  不想給人家知道我的這一面。如果他們知道在我身上發生這種事,大家應該都會以同情的眼光看待我、然後、慢慢的疏離我吧?

  與其接受這種被背叛的感覺,不如我自己先把自己隔離起來,這樣就不會受到傷害了.......

  都是自己活該。

  少年看著眼前夢裡的少年,自嘲的想著。

  夢裡的少年開始移動步伐了,他不停擦掉從自己臉龐滑下的淚水,不停的在街道上奔走著、挨家挨戶的去敲門,就是一個人都沒有。

  然後,他來到了那個住戶的門口。

  『不要......不要敲下去!住手!』看著夢裡少年要敲那戶人家的門,少年對著他大叫,但夢裡的少年卻什麼也沒聽到。

  他伸手敲了那戶人家的門,不同之前敲的那些門,眼前這道門打開了,就在夢裡的少年歡喜之餘,隨著那道門漸漸開啟,夢裡空無一人的街道突然被打碎了。

  對,就是碎了,就像窗戶上的玻璃被打碎散開那樣。

  街景掉漆,然後剝落,最後,剩下一片魔幻的漆黑、以及那道門,和夢裡的少年。

  「這是.......什麼......」他呢喃,看著那道門慢慢後退。

  『不!快跑啊!你還在那邊拖什麼!快跑啊!』少年看著夢裡的自己,無法克制的大叫著,因為他知道,接下來.......

  接下來,那道門被開啟,一個穿著黑色破爛斗篷的高大「東西」出現在門裡,距離夢裡那個少年只有幾步步伐的距離。

  不是人,所以稱之「東西」。

  那是,少年心中,死神的形象。

  「你,跟我走。」它開口對夢裡的那個少年說,而夢裡的少年則是驚恐的睜大眼看著眼前他心中的死神,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不要!不可以!我不要!』少年拼了命的朝那東西大喊,但就像聽到他的喊叫似的,那個東西雖然是看著夢裡的少年,嘴裡卻吐出像是在回答他的話。

  「到現在還是不接受嗎?愚蠢的人。」

  少年心中一頓,但夢裡的少年卻像是用著一副不解的眼神看著它。

  夢,是反映現實所發生的事,但,也可以是你心裡所期待的事。

  是。夢裡的少年,並不知道在他身上發生什麼事,所以他活得很快樂,這也是少年心裡所期待的。

  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或者是,讓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可以活得比較快樂?

  所以,夢裡的少年,是少年心中的投射,的期待。

  『不......祢不要告訴他.......』

  呢喃著,少年的心跳越跳越快,因為他知道,不管他做什麼,這個夢還是會照著它原本的劇本走。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你的眼神真是讓人憤怒,就讓我來讓你看看吧,無知的人.......或者我應該說,一直都在逃避的人。」

  心臟,劇烈的跳動著。

  『不要......不要再讓我看下去了.......』

  一直以來不知道已經重複多少次的祈求依然還是被當作沒聽到的被忽略,少年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東西舉起它手上那把彎月形的鐮刀,抬起右手把鐮刀平舉在右側,然後,就往它眼前那個夢裡的少年由右而左的揮向他。

  彎月形的鐮刀沒有直接將少年直接腰斬,而是利用那鐮刀彎月形的形狀,將夢裡的少年勾住。

  刀尖從夢裡那個少年的背部插進,它右手一扯,刀尖就從背部貫穿身體從胸口透出。

  身體一僵,一陣劇烈的撕裂感從少年的胸口傳開。

  少年尖叫著,痛得失去理智的尖叫著。

  是,被刺中的是夢中的少年,但痛的卻是少年。

  按著胸口,那裡沒有傷口,卻痛得像是被一把刀插進胸口用力攪動扭轉般那樣的劇痛。少年粗喘著氣,視線模糊的看著夢裡的少年,但夢裡的少年只是愣怔的低頭看著那個穿過胸口的刀尖,像是感覺不到痛楚的愣愣看著。

  感覺到它在笑,很藐視的笑。然後,它慢慢把那把鐮刀往後退,刀尖縮回胸口,然後從背部退出。

  它看了一眼眼前那個夢中的少年,步伐慢慢往後退,退回那個門裡。在門關上的前一刻,夢裡的那個少年看到了,黑色披風下,只剩下褐色骨頭的下顎,露出了輕藐的笑容。

  門關上,然後這麼消失了,漆黑的空間裡,就只剩下夢裡的那個少年。

  心臟,劇烈跳動著。

  『不要,不要看......我不要看.......!』

  想要閉眼不去看接下來的內容,但就算閉上眼,畫面還是會在腦海裡浮現出來。

  『為什麼不讓我醒過來!』

  沒理智的大叫,這也不是少年第一次問這個問題了。

  夢裡的少年慢慢癱坐到地上,低頭看向自己的胸口。少年又看到了,在夢裡那個少年的胸口處,破了一個圓形的大洞。就是一個洞,一個像是被切割過後的洞,從身後那個洞可以看到前面的東西、那樣的大洞。

  咚咚、咚咚。

  少年的耳邊傳來某種熟悉的跳動聲。

  夢裡的少年露出疑惑的神色看著自己的胸口,然後慢慢伸出手.......

  『住手!不要!』少年大叫著,但夢裡的他依然聽不到他的叫聲。

  夢裡的他慢慢伸手往自己的胸口探去,然後,手就這樣伸進自己胸口的那個大洞,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樣、手掌不停在裡面翻攪著。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內臟還在跳動的一樣樣從洞口的縫隙掉出來。少年看著這一幕,手遮著嘴,不自覺的呻吟。

  『住手......住手....不要再挖了......』他想這麼講,偏偏每次到這時他就已經說不出話來,只能不停顫抖著。

  「不見了......」夢裡的少年突然流下淚水,聲音微弱的對著空氣呢喃:

  「我的心臟呢?怎麼不見了.......」

  夢中的少年流著淚,伸進胸膛裡的手慢慢拔出來,然後,白色的血液從那個洞裡突然大量的流了出來。

  白色的血液。

  少年睜大眼的看著那些流淌出來的白色血液,身體劇烈顫抖著。

  就是.......那個.......

  『我不要!我不要!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少年失控的大喊著,而腦海裡那個夢裡的少年,則是伸手放到胸前,用雙手去接那些白色的血,眼神還是不理解的看著他手上的液體,然後,就這樣,突然的往旁邊倒了下去。

  胸口感覺到麻痺的疼痛,被翻倒的黑色世界倒映在眼中。

  少年知道,他的感覺在這時又跟夢裡的他合而為一了。

  白色的血液不停的流出,流遍了黑色的空間,形成了一道細長的水流,往無盡的邊流去、再流去。

  我累了。

  這也不知道是第幾次出現在心中的想法。

  我累了,所以我閉上眼睛,想睡了。

  永遠的睡著,不再起來了。

 

   ∴°﹒☆°.﹒°∴°﹒★°.﹒∵‧°∴°﹒☆°°∴°﹒﹒‧°∴°﹒☆°


  很刺眼,睜不開眼睛。

  就像是從醫院安寧病房的窗外照進來的陽光一樣。

  眼前一片純白,少年看不到東西。

  然後,少年聽到了一個哭聲,不是少年的聲音,而是那個.......他最熟悉、也是他最喜歡的那個聲音.......

  為什麼哭成這樣?在少年的印象裡,那一個人不曾這樣哭過啊。

  為什麼那個哭聲,那麼的淒涼,那麼的哀痛?

  你怎麼了?

  胸口一陣窒息,少年想睜開眼跟那個人說他沒事,叫那個人不要哭,但是.......

  少年再也醒不過來了。

  死掉的人,要怎麼醒過來呢?

 

   ∴°﹒☆°.﹒°∴°﹒★°.﹒∵‧°∴°﹒☆°°∴°﹒﹒‧°∴°﹒☆°

 

  倏的睜開眼睛,少年從夢中被驚醒。

  用力的喘著氣,他腦筋一片空白。

  「該死......」又是這個夢........

  房間裡還是一片漆黑,轉頭看向牆上的時鐘,才快要早上四點而已。

  呼出一口氣,少年努力讓自己的心情恢復平靜。

  漆黑的房間裡,重重的心跳聲格外的明顯。

  縮在被子裡,濕溽的枕頭才讓少年發現他在不知不覺間又哭了。

 

 

  夠了......我受夠了.......到底到什麼時候,我才能擺脫這個夢魘?

  真的要到死才能解脫嗎?

  我真的,好累。

   

 

  【END】

 

   ∴°﹒☆°.﹒°∴°﹒★°.﹒∵‧°∴°﹒☆°°∴°﹒﹒‧°∴°﹒☆°

 


 

  【渣渣廢話區】

  說好的畢旅第二篇跟國慶文勒!!!!

  大家安安,很高興渣夜又再度見到大大們了(你是直接忽視上面那句話就是了?)

  唉呀真是糟糕,正文沒生出來卻生出這個......嗯,悲劇文?

  我是不是應該要在後面標示個『以上內容純屬虛構,請一笑置之』這樣?(你已經說出來了.......)

  是的,我廢話也不多說了,要趕快去趕下一篇文囉~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