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五千,櫂樂的點文,沒意外此篇是BE結尾,大大慎入。  

  >似乎有自戀情節出沒,怕傷眼睛的大大請小心慎入。

  >不排除中間有 搞笑 提神劇情,怕崩潰肚子痛的大大慎入。

  >內有客串角色,非常感謝他抽空配合演出,怕角色崩壞者慎入。

  >然後五句廢話結束,以下開始進入正文,請再三考慮再進入。

 

  ∴°﹒☆°.﹒°∴°﹒★°.﹒∵‧°∴°﹒☆°°∴°﹒﹒‧°∴°﹒☆°

 

       (記得把部落格旁邊原本在撥的音樂關掉。)  

 

  這裡是教育的殿堂,是培育下一代新星騎士的地方,而該如此肅靜的地方,此時中午休息時刻,在中段班外頭的走廊卻傳來不小的雜……聲音。

  「夜、夜!你一定要救我啊――

  不遠處就可以聽到如此的叫喚聲,而在這種地方大聲喧嘩本應該會接收到許多抗議的視線,但或許可能眾人都早已習慣,轉頭看見來人是誰之後,再用有些憐憫的視線看向被喊道的那人後,就又轉過頭做自己的事。

  而有著過肩的黑色長髮以及淺紫色雙眸的少年,也就是前方被喊道的那人,只見他身體微微一僵,然後頭也不回的就是抱著手上的書、快速的邁開步伐想當做什麼也沒聽到的趕快離開,然而,事情似乎沒有他想得那麼順利……

  後方腳步聲快速接近,然後他感覺到左肩被用力往後一扳,他無奈的被迫轉過身,然後一個擁有棕色爽朗短髮、以及目前是淚眼汪汪琥珀色眸子的面孔就這樣放大的映入他眼中。

  「夜,我叫你那麼多聲,你怎麼都不理我啊?」那人抿著嘴唇,一臉委屈的看著眼前黑髮紫眼的少年說。

  而那名被抓住的少年――厄夜,也就是他口中所喊的「夜」,則是滿臉無奈的看著他開口:「櫂樂,是又怎麼了?你一定要每次來找我都要這麼『熱情』的大聲叫我嗎?搞得我們中段班都知道我是誰了……

  「啊哈哈,是這樣嗎?這樣很好啊!不用自我介紹,大家就知道你是誰了~」被喚作櫂樂的棕髮少年打哈哈的笑道,然後在接收到一記白眼之後,他又想起他此行的目的,連忙又著急的大叫:「啊,不對!夜、你有沒有理論那堂課的課本可以借我?我今天忘記帶了啦!那個老師很兇耶,我不想被他處罰啦!嗚……

  聽到櫂樂這麼哭訴,厄夜臉上瞬間多了好幾條黑線。

  忘記帶課本……這話你說得出口我也佩服了,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傢伙可以進入高段班耶……

  當然,櫂樂能進入高段班也絕對不是靠作弊,他劍術的高超技巧厄夜是絕對認同的,畢竟是從十歲那年他們就開始一起鍛鍊。

  至於厄夜,和櫂樂一起鍛鍊的他自然是不比櫂樂差,他強不強,櫂樂自然是知道,但為何他有實力卻不晉升為高段班的一員,只能說他沒那個心力去和高段班的人競爭,寧願在中段班以他的成績壓過實力本來就比他弱的人。

  他一臉無奈的從他抱著的那幾本書裡抽出其中一本遞給櫂樂,邊說:「如果伯父知道你這麼混,他一定會很想哭的。」

  「哈哈,你放心,父親他很堅強的!這點小事打擊不了他!」櫂樂接過書,笑容滿面的對他說。

  不……我的意思是你給我上進一點啊!要不是剛好我今天有上這堂課,看你課本要跟誰借!

  厄夜臉上又多了幾條黑線的在心裡無奈的想著。

  「啊~放鬆下來肚子就餓了呢,夜,我們去吃午餐吧!今天我偷偷帶了飯糰出來喔!公家糧食真是難吃得要命啊~」櫂樂故意用著誇張的口吻如此說道。

  ……你忘記帶課本,卻記得帶食物出來啊?

  吐嘈的話還來不及說出口,他的手臂就被櫂樂一把拉著拖往中央廣場去了。

 

  ---------★!!

 

  草地上,中央廣場的樹蔭底下,兩個人影正無言的各自咬著手裡的飯糰。

  櫂樂是在心裡不停的想著應該要找什麼話題來跟厄夜聊天,而厄夜則是想著要趕快把飯糰解決,好趕快回去教室準備下午第一堂課要用的東西。

  唔,他都不說話,也都不笑,這樣會讓我很難開話題跟他聊天耶……櫂樂心裡邊苦惱的想著,邊咬著飯糰微微將視線往黑髮紫眼的少年看去。

  過肩的黑色長髮披散在肩上,略長的瀏海遮住他些微的臉龐襯托出他略白的肌膚,整個人就是會不自覺散發出陰柔的氣質……

  嘖,這不管看多少年都還是覺得很漂亮啊!櫂樂懊惱的盯著他的側臉在心裡想著,自己卻沒發現自己其實也有那種可以搶奪其他男性風采的英俊外貌。

  「……我敢發誓你不管怎麼看,我都不會變成妹妹的,這我講過很多次。」淡淡的看了櫂樂一眼,厄夜有些無奈的朝他說道。

  「欸?呃……哈哈、哈哈哈!我才沒有在想那種事呢!你不要把我想得那麼壞好嗎?」被發現在偷看他的櫂樂,只能乾笑幾聲的打哈哈笑道。

  又被白了一眼,櫂樂無所謂的聳了聳肩,突然有感而發的看著遠處走過的人們,對他說:「欸,沒想到時間過得挺快的,我們都在一起八年了。」

  聽到櫂樂的話,厄夜差一點被吞下去的飯糰噎到,連忙咳了幾聲,氣有些喘不過來的紅著臉指著他叫道:「什麼在一起八年!不要用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講法說啦!我才沒有那方面的嗜好呢!」

  「哈哈!幹麻那麼敏感?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好了嘛!」櫂樂笑了出來,而厄夜拿他沒辦法的只能瞪著他以洩自己的心頭之恨。

  「下禮拜……就是騎士資格審核大會了呢,沒想到我們竟然能走到這一步,真是不簡單,呵呵!我們也都十八歲了呢,長久以來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

  櫂樂興奮的想著下禮拜那天的到來,而聽到櫂樂那番話的厄夜,在心裡卻是另一個想法。

  是啊,十八歲了,沒想到我這樣就已經過了八年,等到下禮拜的騎士大會結束、我當上直屬騎士,如此就離我十年前那番計劃更進一步了……

 

  十年前,他成了櫂樂他們家的養子。

  他只是謊稱自己從山崖跌下來失去了所有記憶,別人問他什麼他都說不知道、只記得自己的名字而已,而櫂樂的父母親絲毫沒有懷疑過,也看櫂樂似乎很喜歡這個新來的孩子,於是就這麼收留了他。

  他們給他的待遇並不比櫂樂差,幾乎就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孩子養,但他完全不放在心上,還是跟他們保持特定的距離,原因無他,因為在他心裡,他們都是滅他族人的仇人。

  對,就是仇人。

  這十幾年來,他就是一直這麼告訴自己的,每當自己心裡產生對他們的依賴感時,他就會讓自己想起這件事,然後又再度跟他們保持距離……

  『我不能對他們產生感情。』他一直這麼對自己說道。

  感情這種東西只會阻撓我的計劃,為了那些被無辜犧牲的族人、為了我的父親,我不能,也不可能。

  就這樣,八年就過去了。

  現在,我正朝著我的計劃,一步一步的邁進……

 

  淡淡的看向身旁棕髮褐眼的少年,厄夜微微瞇起眼。

  他總是能坦然的面對我,朝我展開笑顏……

  對我來說,你是很耀眼的存在,所以,我們注定是不同世界的人,你帶給我的光明,只會被我自己的黑暗吞噬,所以,我們不會是同路人。

 

  早在我十歲那年,我的心就已經扭曲了。

 

  ∴°﹒☆°.﹒°∴°﹒★°.﹒∵‧°∴°﹒☆°°∴°﹒﹒‧°∴°﹒☆°

 

  那年騎士資格審核大會,一百八十三人報考,一百一十人通過,而他們又從裡面的一百一十人,選出了前四十名最優秀的人擔任了王室的特殊部隊――『直屬騎士』的騎士,櫂樂和厄夜就是那四十名裡的其中之一。

  四十名確定已是直屬騎士的騎士們列隊站在廣場前,此時一位身穿騎士服的人走上台前。

  那名看起來異常帥氣的男人站在台上居高臨下的看著這四十名騎士,然後緩緩開口:「各位,你們好,我是『鐘鳴』裡面皇家騎士第二十一隊的隊長,聽說是鐘鳴的男二,我叫弗雷恩西卡。請放心,我不是來做地獄料裡的,今天受邀來P.D客串當直屬騎士的騎士長,這段時間還請大家多指教了,也請大家多繼續支持『鐘鳴』。那麼,請問還有人有什麼疑惑要提問嗎?」(這段不排除有廣告嫌疑啊喂!XD)

  「弗雷恩隊長!其實我一直覺得您很帥!我一直在追你的文!」台下有人舉手。

  弗雷恩看向他,露出一抹瀟灑的微笑,「巴結在騎士團裡是沒有用的喔,不過你想要簽名,等等後台可以來排隊。」

  然後大大們就聽到了剛才那名騎士的「喔耶!」聲。

  「隊長!請問目前『鐘鳴』的發展到底是怎麼樣?」又一名騎士舉手。

  弗雷恩將視線看向那名騎士,淡笑道:「這不宜劇透,有問題可以直接去問郁子,如果想追到最新的『鐘鳴』發展,請到http://ttps80126.pixnet.net/blog查看喔,啾。」(我覺得那個啾、我會被郁子追殺啊!XD)

  然後那名騎士就被弗雷恩的飛吻攻擊陣亡了。(……驚

  台前引發熱烈的迴響,此時站在隊伍比較後方的櫂樂悄悄回頭對厄夜說:「我覺得這個騎士長非同小可,你看他才一來,前方差不多二十幾位的騎士都被收服了。」

  「……我也這麼覺得……」難得露出錯愕表情的厄夜也有些傻眼的看著前方的騷動。

 

  事情似乎有些偏離了……

  直屬騎士……是否已經不像先前那樣的腐敗了呢?

  但是,我的計劃不可以更改。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讓我改變我原先的計劃。

  誰都不能。

 

  ∴°﹒☆°.﹒°∴°﹒★°.﹒∵‧°∴°﹒☆°°∴°﹒﹒‧°∴°﹒☆°

 

  在訓練直屬騎士期間,櫂樂和厄夜的劍術技巧遠遠超越其他人,這點被弗雷恩察覺到,而弗雷恩也有意在兩人之中選其中一人擔任副隊長。

  這消息傳到這兩人耳中,兩人心中都各懷著不同的想法和情緒。

  這對櫂樂來說無疑是證明自己多年來辛苦訓練的成果,有機會能成為直屬騎士使他心情感受到開心與興奮,但對於厄夜來說,成為直屬騎士副隊長的意義,就是能更加方便他進行他的計劃,除此之外,別無意義。

  「唉,是我太大意了,忘記把我們家黎各帶來,不然我就不用在這裡困擾著該選誰當副隊長了。」書房裡,坐在桌前,弗雷恩有些困擾的單手支著額頭自言自語說了一句,然後抬頭看向站在他面前的兩個身影,認真的開口:「知道我今天叫你們來是要在你們之間選出一人當副隊長吧?」

  看著兩人點頭,他繼續說道,「首先,我要說你們兩人的劍術真的都很不錯,在同輩之間算是非常好的了,但選副隊長除了要劍術好的之外,另一個要件,就是可以幫我管理好直屬騎士這個小隊,所以這個副隊長一定是要一個有領導能力,並且有一定的親和力以及能讓大家可以服從的人。」

  聽到他這番話,厄夜心中頓時有了不好的預感。

  弗雷恩停頓了一下,分別看向兩人,然後緩緩開口公佈他的答案。

  「這個副隊長的職務,我……想要請櫂樂來擔任。」

  此話一出,櫂樂呆愣,而厄夜心裡則是有了「就知道是這樣……」的想法出來。

  「我觀察過,櫂樂的個性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相信如果是由你來擔任副隊長這職務,你應該很容易就可以使眾人服從你的命令。」弗雷恩如此對櫂樂說道,然後又轉頭看向厄夜,「而你也是一個可用的人才,希望你可以在一旁好好輔佐櫂樂。畢竟我身兼數職,還有『鐘鳴』那邊要跑,騎士團我不可能完全顧到,所以就要由你和櫂樂一同管理好直屬騎士這個小隊。」

  「……是,厄夜了解。」

  沒關係的……就算不是直屬騎士的副隊長,我還是有辦法……

  略微低下頭,暗淡的紫眸顯露出旁人無法看穿的情緒。

  對,我總有辦法的。

 

  

 

  直屬騎士是王室專屬的部隊,裡面每個人的能力都遠高於一般騎士,是一支實力相當堅強的騎士團。每當有什麼重要任務時,幾乎都是交派直屬騎士去執行。

  而直屬騎士在弗雷恩以及櫂樂的帶領下,幾乎沒有一次任務是不成功的。

  不過,這不敗的事蹟卻在近期幾次的攻略中,似乎有些動搖了。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敵方又會預先知道我們在哪個點埋伏?要不是這次我們有地形上的優勢,西城早就失守了!」看著桌面上那幅攤開的地形圖,弗雷恩口氣有些煩躁的質問著身旁的人。

  而一旁的櫂樂也盯著那張地形圖上被打叉的地點,神情有些暗淡的開口,「這點我也不清楚……

  「上次殲滅敵國住紮軍隊也是一樣,我們分明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剿滅他們,卻在到達指定地點之時,敵人全都已撤退不見了!為什麼?這分明就是看清了我們所有的行動模式!」

  「…………

  櫂樂默默站在一旁聽著弗雷恩的分析,不再開口講話。

  將視線看向身旁的櫂樂,發現櫂樂眼神有異的弗雷恩警覺的問道:「櫂樂,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聽到他的問話,櫂樂倏的僵了一下,然後略微的低下頭,沒有回應他的話。

  見狀,弗雷恩心裡有些底的試探問,「櫂樂,是不是……騎士團當中,有人跟敵方通風報信?」

  「不!不是的!請您再給我一些時間去確認!說不定並不是我們所如此認為的……」櫂樂急忙的對著弗雷恩說道,而弗雷恩則是眼神略微一暗的看著他。

  「果然……我們直屬騎士裡面果真有叛徒……

  「請您讓我調查清楚之後再做最後認定……」櫂樂低頭的懇求說道。

  「這樣嗎?看起來你似乎有線索了……好,給你機會,在下一次圍剿之前,找出叛徒。」弗雷恩看向他,語氣嚴肅的道,「是直屬騎士就該忠心不應有二,若心有不忠,就不應該待在騎士團,這影響的並不只是直屬騎士的聲譽,還有我們這個國家的安危,了解了嗎?」

  「……我明白了……」櫂樂低頭回應。

  不,希望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樣啊,你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

  你不會的,對吧……

 

  ∴°﹒☆°.﹒°∴°﹒★°.﹒∵‧°∴°﹒☆°°∴°﹒﹒‧°∴°﹒☆°

 

  白色的天空,一種抑鬱的感覺,並不是蔚藍的晴天,感覺這裡從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放晴過的一天。

  上一次回來是什麼時候呢……

  距離那一天已經過了八年了,這期間他不時有空就會回到這令他想念的地方,但每每回來,每一次都是心痛。

  這裡早已面目全非,他所熟悉的人,早已都不在了……而今存在的,只有村落裡那些還沒被風化的焦黑房屋支架殘骸,以及他前些年為村人們簡單設立的一個悼念的墓碑。

  站在空無一人的村落中央,心中的空洞越來越大。

  風吹來感覺是哀戚的,就好像在訴說他像一個迷途的孩子……的確,他是迷惘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打算是什麼。

  一開始的目標不是很明確嗎?而他不也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才繼續活下去的嗎?

  難道,他真的被動搖了?

  他抬頭面向天空,閉上眼。心裡雜亂的思緒讓他有種想哭的衝動。

  好累……好想就這麼結束……

  這時,身後傳來細微腳步聲,他略微睜開眼,卻沒有回頭。

  「…………是你嗎?」

  那已經聽了八年的熟悉聲音輕聲在身後響起,而他只是看著天空,沒有回頭看向那人的開口。

  「你跟蹤我?」

  沒回答代表了默認。

  他微微勾起一抹不知名的笑,看著天空對身後的人緩緩說道:「這裡曾是我的家鄉,但它卻被人在一夕之間全都毀滅了,在那之後我的心裡想的全都是復仇,就是八年前,你父親撿到我的那晚開始。而,你知道這全都是誰做的嗎?」他問向身後的人,卻沒等到他回答就自己接了下去。

  「是王室、是直屬騎士啊,櫂樂。」

  「你!果然這一切都是你做的嗎!敵軍會知道我們的動線,就是你去通報的,對吧!」

  他一笑,然後轉身順勢抽出佩掛在他腰間的劍,指向眼前那名棕髮褐眼的人,只給了他兩個字。

  「拔劍。」

  「不、你……

  看著眼前的人錯愕的睜大眼,他朝他露出自嘲的笑,「你以為被你發現,我還會跟你回去嗎?拔劍,不然你就等著被我砍死吧。」

  或者……

  「不、等等!你……」話還未出口,櫂樂就看見他已提著劍朝他揮砍過來,逼得他不得不拔劍跟眼前的人相抗衡。

  「住手!你現在還來得及收手,你還可以回頭啊!」銀劍直逼櫂樂的胸口,他邊舉劍阻擋他的攻擊邊對他喊道。

  心中泛起陣陣疼痛,他心一橫,劍氣掃過櫂樂的側身,一道血痕出現在他左臂,「閉嘴!在我決定這麼做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沒有退路了!」

  「為什麼你一定要執著在復仇這件事上?好好活著不好嗎!」

  「你又沒有嚐過被滅族的痛苦!根本不能體會我的心情!」

  兩道劍氣在空中交錯,兩人各自都在對方身上留下一道道血痕。

  「我是不能體會你的心情沒錯!但是我知道你走的是一條不歸路!他們要你活著不是為了報仇,是要你活下去!好好活下去你知道嗎!」

  櫂樂的話狠狠刺進他的心中。

 

  活下去……是嗎?那如果我連想活下去的意願都沒有了呢……

 

  其實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那些只不過都是我自己在逼自己罷了,我沒有辦法看著族人們這樣死去、而我自己一個人活在這世上,所以我逼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事來彌補這個缺陷……但,說真的……

 

  已經很累了,我也不想在這麼下去了。

 

  如果是你,我甘願。

 

  露出一絲淒涼的苦笑,他在櫂樂的劍朝自己揮來之時,鬆開了握住劍把的手。

 

  血沫在空中飛濺開來。

 

  

 

  他完全無法反應過來那一瞬間發生的事。

  當他看到他放開手中的劍時,他揮出去的劍已經來不及收回了。

  他錯愕的看著他手中那把劍的劍身刺入他的身體裡,然後,他看見他笑了。

  「不……

  顫抖的手握不緊手中的劍,他的劍離開他的手中,插在那人的胸口。眼前的人朝他緩緩一笑,然後膝蓋一軟的一跪,往旁邊倒了下去。

  「夜!」

  他驚叫一聲,回神迅速的伸手接住那人癱軟的身體。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要你這樣啊!為什麼你要放棄!為什麼是我!」眼淚無法克制的奪眶而出,他抱著他大叫著。

  無力的靠在他懷裡,他半睜著眼看著眼前的人,露出一絲微笑,「你知道嗎……這裡是祀靈族的村落,我是祀靈族的後祠,八年前……祀靈族被王室滅族,而我就是在那山崖下被你父親撿到的……你說,怎麼就那麼巧呢……老天真是愛開玩笑……

  「你不要再說了啦……」感覺到他呼吸越來越微弱,櫂樂只能無助的搖著頭。

  開始感覺不到胸口傳來的疼痛感,意識也開始模糊,他苦笑,用盡力氣抬手摸向櫂樂的臉龐。

  「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很羨慕你……

  羨慕你的天真、羨慕你的坦然、羨慕你可以那樣無慮的笑著。

  「你對我來說,是個很耀眼的存在……

  所以,我們注定不是同路人。

  緩緩閉上眼,耳邊他在說什麼他已經聽不清了。

  對不起……

  我一直以來都很想這麼對你說。

 

 

  真的,很對不起…………

 

 

   【END】

 

 

  ∴°﹒☆°.﹒°∴°﹒★°.﹒∵‧°∴°﹒☆°°∴°﹒﹒‧°∴°﹒☆°

 

 

  《後記廢廢區~》

  耶!媽!我終於寫完了啦!(咳嗯,這句話請自動忽略謝謝……

  渣夜在七月底之前終於順利把這篇點文寫完啦~真是可喜可賀!

  然後首先我要先感謝郁子把他們家的弗雷恩借給我一用(喂)雖然弗雷恩被我寫得有點崩壞……(遮臉(你也知道你毀了人家的形象啊?

  因為這篇有寫到關於騎士的東西(雖然騎士的內容占很少),渣夜馬上就想到郁子他們家的隊長了,啊哈哈~(笑屁笑)SO……郁子不要追殺我啊!(原來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嗎?

  然後,嗯……讓我想想我要講什麼……(果然老了……

  是說,因為因櫂樂的要求,我是用我們兩個的名字寫。當初在想故事情節的時候,意外發現我們兩個的名字……似乎都不是會出現在現代的名字喔?所以就只能掰在那種歐什麼幾世紀的年代了(?)對就是這樣!

  啊,突然想到這個標題!其實標題的這一串英文就是『心理扭曲』的意思啦,本來是想把裡面那個「厄夜」寫得更扭曲(這樣好像講到自己耶XD),不過這上下兩篇加起來,已經爆字數了……

  好啦~最後感謝大家非常有耐心的把這個故事看完啦!

 

  非常感謝你們~掰掰~(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