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氣五千,櫂樂的點文,此篇應該是上篇,所以應該會有下篇?(應該?  

  >依櫂樂的要求,此文內人物名稱是以某渣和櫂樂之名演出,看到請不要恐慌謝謝。

  >此文內容文筆手法雜亂,在此先行提醒,看到氣結的大大請自行就醫。

  >沒意外此篇應該是BE,大大請慎入。

  >然後五句廢話結束,以下開始進入正文,嗯對。 

 

 

    ∴°﹒☆°.﹒°∴°﹒★°.﹒∵‧°∴°﹒☆°°∴°﹒﹒‧°∴°﹒☆°

 

       (記得把部落格旁邊原本在撥的音樂關掉。)  

 

  我早就知道了,我跟你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們的出發點原本就不一樣了,你深愛著這個國家,而我卻打從心底憎恨著這個國家。

  我恨透了所有關於王室的人,

  包括你。

 

  本來應該是要這樣的,而事情的發展也應當如此下去。

  但,是中間的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或者,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認識你這個人了。

 

  直到現在,你問我後不後悔,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 

 

  那個夜晚,是個惡夢,是打碎他美好一生的災厄開始。

  當火光蔓延到山谷天際、遠處村裡人們驚恐的喊叫聲由悲悽到哀靜,祀靈族的領袖就已經知道災厄已經降臨到他們身上。

  「劫數……都是劫數,該來的還是來了……」一位身穿祭服、面帶哀傷的黑髮中年男子看著窗外不遠處的火光低喃著,「沒想到我族一生都為王族效力,而今卻是如此下場……不值、不值啊……」

  「父親……」這時一個男孩由堂內的一處側門走了出來,一位侍者跟隨在男孩側身。

  身穿祭服的黑髮男子將視線從窗外拉到男孩身上,然後溫柔的一笑。

  「衣服都換好了呀?那就不要浪費時間,趁他們軍隊還沒搜來這裡之前,趕快走吧!」

  「不……那父親呢?」

  男孩有些錯愕的看向他的父親問,而男子只是低頭微笑了一下,搖了搖頭緩緩開口:「我啊,身為祀靈族的領袖,當然是要和大家一同面對、一同作戰呀。」

  聽到男子的話,男孩倏的朝男子奔去,然後緊緊抱住他父親的手臂,哭了出來的說著:「不!我不要!我不要和父親分開!我不要!」

  「快走!至少祀靈族還可以留下你一個血脈!你不走,我們祀靈族就真的要被滅族了!」男子有些哽咽的想伸手拉開男孩,男孩卻緊抓著他的手臂不放,讓他心軟的無法用自己的雙手推開自己親愛的孩子。

  不,不可以讓這個孩子和我們一樣死在這裡,他是祀靈族的唯一,得讓他走!

  「……提桑!帶他走!快!」男子心一橫,開口喊了一旁侍者的名字,而一直在旁邊待命的提桑,聽見領袖的喚道,也上前幫忙拉開緊抱住父親的男孩。

  「我不要!我不要!」男孩拉著男子的手,不停的哭喊著。

  男子的心沉落谷底,閉眼,痛心的一把拉開男孩的手,然後將他推給了提桑。

  「走!快走!不要再回來了!」男子大喊。

  「少主,快走!」提桑抓住男孩的手臂將他拉向後門。

  「不……我不要啊……」男孩欲掙扎,但一個十歲孩童總是抵不過一個二十幾歲青年的力氣。他哭著回頭看向站在前門旁的父親,而男子回以了一個溫柔的微笑,淚水伴隨著他柔和的嗓音滑過他揚起的嘴角。

  「夜……好好活下去……我的驕傲……」

  隨著話語聲音的消失,男子白色的身影也跟著消失在了門口。

  「父親……父親……」

  兩條反方向的道路,兩個不同的結局。

  他知道他們這一分別,就再也見不到他敬愛的父親一面了。

  永遠。

 

  ★-----------!!

 

  後門出去的方向是通往後山的小路路徑,一大一小的身影在黑暗中的樹林裡穿梭奔跑著。

  男孩被動的被提桑拉著跑,似乎是沒有了生存的意志一般,然而這點提桑也注意到了,他終於還是停下腳步,蹲下身的抓著男孩的肩膀對他開口說道:

  「少主!領袖為了這個族、為了您犧牲了性命,如果你沒有好好活下去,他的犧牲就白費了!您知道嗎!」

  男孩被提桑這麼一吼,眼淚又忍不住的流了出來,「提桑……父親他、父親他……」

  看著眼前這個小小的少主,提桑心中捨不得的情緒還是佔比較多的,這麼小的他就要承受滅族之災,實在是太殘忍了。

  提桑伸手把男孩攬進懷裡拍了拍,輕聲的安撫他,「少主,我們快走吧,不要讓您的父親白白犧牲了,好嗎?您一定要安全離開啊。」

  男孩這次聽話的點了點頭,提桑微微一笑,拉起男孩的手又開始在山谷裡奔走著。

  跑了一段路,小孩子的體力最終還是不堪負荷,男孩流著淚邊喘著,腳步越來越慢,提桑知道再這麼下去可不行,便蹲下身背對男孩說道:「少主,我來背您跑吧,我的腳程比較快,在這樣下去,我們會被軍隊抓到的。」

  男孩知道是自己拖累了行程,便乖乖的爬上提桑的背讓他背著他跑。

  火光在接近,那是軍隊火把的亮光。

  一邊是騎著馬追趕,一邊是徒步逃亡,任誰都知道,這對哪一方比較不利。

  樹林裡,前方的軍隊逐漸靠近,不到一百尺的距離。提桑沒有辦法的停下腳步,然後放下男孩,蹲在他身前伸手撫過男孩的臉龐,急切的說:「聽著,少主,您快跑,我留下來拖住他們……

  「不……我們要一起走……

  「少主,不要任性,我們沒有時間了,軍隊的人就在眼前,您忘記我剛才跟您說的話了嗎?不要讓領袖白白犧牲。」提桑沉重的說完這句話後,伸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露出了一絲鼓勵的笑容,「少主,快走吧!我們祀靈族就靠你了!」

  男孩抿著嘴唇,淚水又滑過他稚嫩的臉龐,提桑站起身,伸手推了男孩一把,喊道:「快走!」

  男孩回頭看了提桑一眼,然後便邁開步伐朝反方向的森林跑去。

  他不停跑著、拼死在山谷裡逃竄奔跑著。

  他不敢停下,深怕步伐一停頓,身後的軍隊就會追上他。

  蜿蜒陡峭的山壁彎路上,往下看去是陷入一片火海的祀靈一族村落,黑煙直竄天際與夜色融合。男孩無法置信的睜大眼看著眼前的景像,這對還是個十歲孩子的他來說,衝擊太大了。

  他伸手掩住嘴,不讓哭聲溢出,卻阻止不了淚水奪眶而出。

  那是他生活了十年的家,是他的故鄉,而今卻……

  他無意識的搖著頭,然後又繼續沿著山路跑著。

  再度進入樹林中,他毫無目的地的向前奔跑著。少了提桑的帶路,男孩要一個人在黑暗的樹林中行動根本是艱難,除了根本看不到路之外,他有好幾次都差點被林裡的阻礙物絆倒。心思雜亂的他,只知道要一直往西邊跑去。

  然而,就像上天存心跟他作對,看他不夠可憐一樣。

  當他意識到時,他已經一腳踩空了的踏入了懸崖的上方,然後就這樣跌入了深暗的山谷中……

  一聲沒有人聽得到的慘叫聲迴盪在山谷中,然後,

  就沒了聲音……

 

   ☆(噔!我是星星!(被打飛....

 

  他是被痛醒的。

  當模糊的意識慢慢回攏,向他襲來的,就是全身無不處的疼痛。

  「唔……」他呻吟了一聲,緩緩張開眼,視線無法對焦使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白花花的景色。

  我……我怎麼……我還沒有死嗎?他半瞇著眼,意識還有些模糊的在心裡想著。他感覺到他身下似乎壓在一個柔軟的東西上……柔軟?而且感覺有點像是躺在……床上?

  正當他心裡有些疑惑之時,他感覺到一個溫暖的溫度輕貼在他的臉龐,然後是一個溫柔的女性聲音從他上方落下,「孩子,醒了嗎?」

  還未睜眼看清楚,另一道聽得出來是孩童聲線的聲音馬上就接著響起:「母親、母親,他醒了嗎?」那人不停重複問著,絲毫沒有減低的音量使得床上的男孩微微一皺眉。

  好吵……他施力的將頭轉向他的身側,看見一位面容和藹的婦人坐在他的床邊,然後她的膝蓋上正趴著一位男孩不停的纏著那位婦人。

  「太好了,有清醒就好了,我們都很怕你會一直昏迷不醒呢。」婦人露出欣慰的微笑看著他說道。

  一直昏迷不醒?我是已經躺了幾天了啊……他沒有開口回應婦人的話,只是默默的注視著婦人看。

  他不回應的原因是因為他現在根本不想說話,其次就是,他發現了這個婦人和那個男孩的穿著、以及這個房內的擺設似乎都很富麗,他們很有可能是……

  王室。

  見他沒有回應,婦人也只是笑笑的沒有責備他,伸手摸了摸他的髮,輕聲開口:「真是可憐的孩子,你應該是從東邊那個山崖跌下來的對吧?幸好應該是中途有樹枝擋著替你減緩了摔下來的力道,你只有幾處骨折和擦傷而已,能夠活下來你真的很幸運,真是感謝老天。」

  幸運?感謝老天?我都被滅族了,還感謝個什麼?談何幸運?心中突然充滿了厭惡的感覺,他索性轉頭閉上眼,不想再聽下去的意願顯露無遺。

  而婦人也沒有生氣,心裡認為他只是一時之間驚嚇過度而不想講話,便起身對男孩說道:「躺了這麼多天,你應該也餓了吧?等會我再拿東西來給你吃,你先好好休息吧。」

  他依舊閉眼不回應,然後他就聽到了腳步聲漸遠的聲音,再來是關門聲,然後房內又恢復了寂靜。

  靜待了幾秒,他再度睜開眼看著天花板,然後呼了口氣。

  我……態度是不是太不好了一點?畢竟人家救了我……但如果他們是王室的人……他在心裡掙扎著自己的態度問題,然後一邊撐起身體想坐起身,沒想到……

  「母親說你的傷還沒有好,不可以亂動耶。」

  剛才那個男孩竟然還在房內,而且還趴在他的床邊,看著他說道。

  為什麼他還在呀!

  動作做到一半的他錯愕了一下,卻還是沒有理會男孩的話,依然照自己的意願坐起身。而趴在床邊的男孩也沒有阻止他的動作,就只是在一旁看著而已。

  他並沒有因為旁邊多了一個視線而感到不自在,忽略身旁的人就開始自顧自的打量起這個房間。就在這時,一旁的男孩突然開口了。

  「你叫什麼名字?」

  「…………」默默將視線看向他。

  「啊,母親說要問人家名字前要先說自己的!」那名男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叫著,然後又看向他,重新說了一次:「我叫做櫂樂喔!八十九年十月二十三生日!今年十歲!」

  「…………」我沒有想要知道這些啊……

  見他都不說話,櫂樂有些疑惑的皺眉問:「為什麼你都不說話啊?連剛才母親跟你說話時你都不回話,如果是父親,他一定會生氣喔。」

  「…………

  「是說,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呀?」

  一聽到櫂樂的問話,他差一點就呼吸岔氣,看向眼前的男孩,他連忙指著他大叫:「我才不是姐姐!我是男的!」

  櫂樂先是愣愣的盯著他的臉,然後馬上起身衝向門口、打開門的對外頭叫道:「母親!母親!他說話了耶!」

  「…………」看著櫂樂的舉動,他有些無奈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而對著門外喊完的櫂樂,關上門之後又蹦蹦跳跳的跑回來蹲在床邊雙手撐著頭的看著他,似乎很是疑惑的開口:「好奇怪,你怎麼不是姐姐呢?」

  「……我是哪裡像女的了?」他鼓著臉,心裡有些不高興的回問。

  「你的頭髮很長呀,而且眼睛是紫色的。」

  我的頭髮也只有到肩膀下面一點而已呀!他在心中反駁。

  「而且還很漂亮。」

  「…………」去死啦!

  抓起身後的枕頭,他二話不說直接朝櫂樂丟去,而櫂樂也反應快速的接住向他飛來的枕頭,笑嘻嘻的說:「我一直都想要一個哥哥呢。」

  「……我比你小……」見櫂樂疑惑的看著自己,他嘆了口氣說,「你不是十月嗎?我是十二月,比你晚兩個月……

  「喔~這樣啊!」櫂樂一副了然的表情點了點頭,然後又笑著開口:「那我一直想要一個弟弟!」

  「…………」我又沒有說我要當你家人……再度無語的他只能冷眼看著櫂樂。

  沒有在意他冷淡的態度,櫂樂綻開笑顏對著他說道:「我沒有兄弟姊妹,一個人在家很無聊,母親跟我說,她跟父親都盡力了,不過沒有弟弟或妹妹還是沒辦法。」

  你母親怎麼跟你講那麼多啊……

  「我的父親很厲害喔!所以我以後也要靠自己努力,然後像父親一樣當上大家都羨慕的『直屬騎士』!」

  直屬騎士!

  聽到櫂樂的話,床上的男孩瞳孔瞬間收縮了一下。

  原因無他,因為負責親手滅他族人的,就是王室的專屬部隊-『直屬騎士』…………

  「……你剛才說了……直屬騎士?

  「是啊!我的父親也是裡面其中一個騎士喔!」沒有注意到男孩臉色不對勁的櫂樂還是依然笑嘻嘻的說。

  這樣嗎……原來是這樣啊,那麼我應該就是櫂樂的父親在搜索時發現我的……所以我竟然是被滅族的仇人救回性命的?推測出這點的他,心情頓時鬱悶到了極點。

  「怎麼了、怎麼了?難道你以後也想要當直屬騎士嗎?那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喔!」

  「誰想跟你去當那個……」話出口到一半,他頓時停了下來,心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

  對……這樣有何不可呢?反正這些都是他們欠我的……

  念頭一轉,他看向櫂樂,露出淺淺的笑容,「直屬騎士好像真的很厲害?我以後也想要當!」

  「真的嗎?好棒!我有人可以陪我一起玩了!」聽到他的回答,櫂樂看起來很是高興的對著他笑著說道,而完全忽略了他那根本不是十歲孩童該有的陰沉眼神,「對了,你還沒有告訴我你的名字耶!」

  「名字嗎?我的名字是……

  不行,那個姓氏太明顯了,一說出來一定就會馬上被發現……那麼……

  那一晚,是你們降臨災厄在我、和我族人的身上,我要用改變我生命的那一晚來警惕我自己,你們,都是我的敵人……!

  他看向櫂樂,淡淡一笑。

  「我的名字叫做,厄夜喔。」

 

   ∴°﹒☆°.﹒°∴°﹒★°.﹒∵‧°∴°﹒☆°°∴°﹒﹒‧°∴°﹒☆°

 

 

 

  《廢話區嗯對》

  嘖嘖,腹黑,實在是太腹黑了!為什麼一個十歲的小朋友會腹黑成這樣啊!

  上面那句是某渣打完上篇,然後自己重新看了一次的感想,啊哈,我怎麼會寫出一個這麼腹黑的東西呢~(你別想裝傻!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個十歲的小朋友心裡會想那麼多,或是怎麼年紀這麼小、思想就這麼 齷齪 成熟,因為我寫崩了!(你說得太大聲了

  對,就是這樣喔~沒有意外應該明天發下篇?應該吧,如果趕得出來的話啦,哈哈~(喂

 

 

  好的,收工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