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氣六千活動,泠淵的點文,泠淵......還是請斟酌再進入吧!

  ☆°  雖然說是點文但有老梗狗血情節,真的、不要公幹我啊OAO

  ★°  此篇為後篇已完結,應該不會再衍生出故事了......吧。(吧?!)

  ☆°  然後......南貓大大我盡力了.......不!請不要來追殺我啊!

  ★°  注意:版主已潛逃至阿爾卑斯山(換了?),有事.......都不要來找我><

 

  ∴°﹒☆°.﹒°∴°﹒★°.﹒∵‧°∴°﹒☆°°∴°﹒﹒‧°∴°﹒☆°

 

  今天真是一個好天氣。

  請不要說我的開場白很爛,今天的天氣的確是很好沒錯,而我只是想藉著今天天氣很好來襯托我跟今天天氣一樣美好的心情而已.......嗯?你說這開場似乎有在哪裡看過?這一定是你哪裡看錯了呵呵。

  會讓我心情如此美好的原因無他,因為我把那該死的報告給做完了,真是該普天同慶、好好出去給他玩一場慶祝才是。

  就算現在人家是要約我去好樂迪,我也可以大聲的說出「我願意」這三個字了!.......好吧有一點偏了,反正就是因為我的報告做完了,所以我、自、由、了!

  在這堂課下課鐘聲打完之後,我呼出一口氣將講義那些東西收回背包後,起身準備朝我的「下一站」前進。

  「林、鳶――!等我一下!」

  在我靠上椅子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在遠處大聲的喊了我的名字叫住我。在我感到這場景似乎有些熟悉、以及因為那個聲音太大聲的呼叫我、導致所有人都往我這邊看讓我覺得很尷尬的時候,下一秒,我就感覺到一隻手從我身後伸來的勾住我的脖子。

  伴隨著那人的動作,一個充滿了活力、但此刻我聽到只想要打人的聲音跟著在我耳邊響起:「林鳶你等一下有沒有空?等一下我們要三對三鬥牛耶,要不要來幫我們加油?」

  我偏了頭往旁邊看了一眼,不用我說,這裡都已經是下篇了,大家應該都知道來人是我那個損友「阿南」。

  我伸手拉開他勾住我脖子的手,眼神已死的回頭看他,「你一定每次都要在教室裡這麼大聲的叫我嗎?你是想讓我被公幹就是了?」

  「反正叫的人是我,被打的也不會是你啦。」

  「但你叫的是我的名字!大家只會記得我而已啊混蛋!」伸手作勢就要往他腹部揍去,而阿南卻比我快一步的在我打上他之前就伸手抓住了我的手。沒打到他、我只好「嘖」了一聲表示可惜。

  「嘖屁啊,你就那麼想打我?良心勒?」

  「良心被阿葉鎖在保險箱裡了啦!」瞪了他一眼、我隨便找了一句回道,結果換來的是他看似中傷的伸手摀著胸口位置倒退了一步、語氣哀怨的另一手指著我「假哭」對著我說:「唔,我好可憐,我以前那個天真無邪可愛的林鳶跑到哪去了?以前我們還曾經.......」

  「夠了、夠了!你哪齣啊?要丟臉等回宿舍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隨便你哭,你是沒看到其他人都在看我們了嗎?」我壓低聲音拍下他指著我的手、沒好氣的對他說。

  「哈哈,好咩,不開玩笑就不開玩笑,是說你到底要不要來幫我們加油啊?來看看我打球時英俊瀟灑的英姿......不然下場來跟我們一起打也好啊。」

  「英俊瀟灑勒,自已講。」白了他一眼,我拉起背包將之背至肩上然後看向他說:「改天啦,我今天沒空跟你們去打球。」

  聽到我的回應,阿南挑眉露出不相信的眼神打量著我,「為什麼沒空?你報告不是都做完嗎?別想唬爛我喔。」

  「誰唬爛你啊,我今天要去圖書館還書啦。」

  是的,在昨天將報告做完之後,這些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就已毫無用武之地......不對,是可以功成身退了,為了不要佔用太多空間來擺放它們以及那幾本書加起來真的很重我不想帶著它們亂跑,我決定早日拿去還好減輕我身上的負擔。

  何況這幾日我幾乎都跟它們每日相處,看它們看到都快要瘋掉了,現在報告終於做完,我暫時真的不想再看到有關於內鑑的任何東西了。

  「還書?那種東西之後再還就好了啊。」阿南一臉無謂的樣子攤手對我說。

  「之後再還?你要幫我還嗎?你知道這有多重嗎?背包幫我背啊!」邊說我邊作勢要將背包拿下給他,而他看到我的舉動則是連忙後退了幾步對我說:「好嘛、趕快去還啦,那你還完就趕快來籃球場那邊嘿。」

  「考慮。」我露出一抹微笑,然後不管阿南抗議的聲音,伸手對他做出掩住耳朵的動作示意我什麼都聽不到之後就往教室外面走去。

 

  ∴°﹒☆°.﹒°∴°﹒★°.﹒∵‧°∴°﹒☆°°∴°﹒﹒‧°∴°﹒☆°

 

  自從星期一我開始去圖書館借書,然後遇到那個女生之後,之後的幾天因為報告要用很多資料的關係,所以在那幾天我一有空就會去圖書館借關於內鑑的參考資料。

  因為這樣,所以讓我發現了那個女生似乎很常來圖書館的樣子,我前四天來圖書館就有三天都遇到她。然後除了這件事以外,我還確定了她每次離開圖書館之前,都會把東西放在圖書館的櫃子裡,這是我有一次要來借書的時候,看到她正要離開之前走進那個置物櫃區裡,然後當她走出來的時候手裡已經沒有東西了。

  雖然確定她會用置物櫃,不過那時我沒有跟她走進放置物櫃的那個地方,所以我也還是不確定我之前開的那個置物櫃是不是她的.......雖然巧合的機率不大,但既然知道了她會把東西放置物櫃,所以還是會有一點那個機率存在的對吧?

  今天是星期五,不知道今天可不可以也遇到那個女生呢.....朝著圖書館的方向前進,我走在宛若大公園一般的校園內邊走邊在心裡想著。

  然而,因為分心想著等一下我還完書是要先去吃東西還是先去籃球場找阿南,以至於在轉角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的就跟衝來的身影相撞在一起,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只感覺到有一個人撞進我懷裡,然後我聽到對方輕呼的「啊」了一聲,我們兩個就因為作用力的關係而相相不穩的都跌坐在地上。

  「嘶......好痛......」略微瞇眼的伸手按著因往後跌而撞到的臀部,而掛在我肩上的背包也隨之掉落在一旁的地面。

  「啊!對、對不起......」

  身旁傳來輕柔的道歉聲讓我在心裡馬上確定了我撞到的是一個女生。轉頭一看,同樣被撞倒的那個女生跪坐在我側身,柔順的黑色長髮披散在她的兩側肩上而略微遮住了她的臉龐。然而,在她有些失措的抬頭看向我時,我們兩個一瞬間都愣住的停下了動做。

  是那個女生!居然是那個我在圖書館一直遇到的那個女生啊!

  老天爺祢真是太眷顧我了!不過......在這種場合下見到面未免也有點太尷尬了吧?這樣好像是我走路不看路才撞到人家的耶?這樣我是要怎麼在人家心裡留下好的印象啊?

  「妳沒事吧?抱歉,是我分心才沒注意到有人走過來。」一邊在心裡思考著是不是該感謝老天爺,我也沒忽略到要回應那個女生的邊站起身的伸手拉起她。

  而她則是似乎也認出我的看著我愣了一下之後,聽到我的話也回過神的連忙邊站起身的邊說道:「對不起,我急著要去上課才用跑的,撞到你真是不好意思......」

  看了看她原本拿在手上的那些課本講義都掉落在地上,我對她笑了下表示不介意之後,便蹲下身的打算幫她撿起那些課本,「上課快要遲到了嗎?我幫妳撿吧。」

  「不好意思......」她蹲下身的也一同撿起那些課本邊小聲的對我說。

  迅速的幫她撿起地上那些書交還給她,看她匆匆跟我道了謝之後就急忙的朝教學大樓跑去,我轉頭看著她跑離開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我視線中我才意識到我現在這舉動根本就跟傳說中的癡漢沒什麼兩樣。

  「我在幹什麼啊......」伸手拍了下自己的額頭,我深深覺得自己真的是無藥可救了。

  對自己有點犯花癡的行為有些懊惱,我彎腰放低身體高度的拉起還被我丟在地上的背包想要繼續前往我還未去成的圖書館,但是當我在拿起我的背包要將它背回我肩上時,我卻在地上看到了一個很眼熟的東西。

  拾起剛才被我背包壓在下面而沒注意到的小物,我將它拿在手上瞧了瞧,真心覺得越看越眼熟。在盯著它想了一會之後,我突然想起、這個小瓶子不就是星期一我開錯的那個櫃子裡放在那些書本旁邊、那個裝了星沙的淺藍色小瓶子吊飾嗎!難不成是剛才那女生撞到我時掉的......

  「哇靠......真的是有那麼巧喔?」驚呼出聲,我不禁又回頭看向剛才那女生身影消失的方向,心裡突然感慨起這巧合再巧合的緣分。

  所以這麼說起來,我星期一那時開到的櫃子真的是那個女生的置物櫃?不過有這種裡面裝了星沙的淺藍色小瓶子吊飾的人應該也不會只有她而已不是嗎......啊!我這不是就要去圖書館嗎?自己去確認看看不就知道了?雖然偷開人家的櫃子有些不太道德,但如果這瓶子真的是那櫃子主人的,那我就可以順便把這個瓶子放進去還她了。

  而且都經過那麼多天了,說不定那個櫃子也早就換密碼或沒有人用了?心裡打定主意,我便拿著那個裝了星沙的小瓶子吊飾朝圖書館前進。

  走上這幾日常來的圖書館前階梯然後走進圖書館,在大廳時我就先繞去左側的置物櫃區打算先去找之前的那個置物櫃。

  「第四排第三個櫃子......之前開的應該是這個沒錯吧?」站在那些置物櫃前,我伸手抱著賭賭看的心態開始轉起那個密碼鎖,結果讓我沒想到的是,當我將密碼轉到「0910」的時候,那個密碼鎖居然真的又再一次被我打開了!

  當我聽到那個「喀噠」聲的時候,當下我真的愣住了,一瞬間在腦袋裡浮現出來的想法是「哇,真的假的?我真的有那麼幸運喔?」這樣。

  「都已經過那麼多天了,沒想到這個置物櫃的主人都沒有換置物櫃?」有些訝異的呢喃著,我邊伸手將那個置物櫃打開,然後在看到面的東西時,我的腦袋又像第一次開這個櫃子時一樣、瞬間當機了。

  裡面依舊是擺放著幾本不知名的書,而那本跟我筆記本長的一模一樣的筆記本也依然躺在那疊書上,不同的是,上次看到的星沙淺藍色小瓶子吊飾不見了!

  「真的假的啊......所以......」有點不敢置信的看向那個被我握在手中的瓶型吊飾,站在置物櫃前、我好一會才回過神的連忙將手中的吊飾放進那個置物櫃裡。

  「啊、要不要留個紙條之類的啊?但是這樣人家就知道我有打開過她的置物櫃了耶......」還是算了,說不定下次那個女生打開置物櫃時發現那個瓶子吊飾、只會以為是自己忘記帶上而已......

  又盯了那個置物櫃裡的吊飾看了好一下子,我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才將那置物櫃的門闔上,然後默默走出那個置物櫃區。

  「這次還完書之後我應該也沒有機會再來圖書館了吧?以後應該也見不到她了......」

  小聲的呢喃著,我從背包裡拿出那些要還的書之後就走向了櫃台。

 

  ∴°﹒☆°.﹒°∴°﹒★°.﹒∵‧°∴°﹒☆°°∴°﹒﹒‧°∴°﹒☆°

 

  在那之後我就沒有再去過圖書館了。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覺得再見面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之類的,覺得既然這樣還不如早一點忘掉還比較乾脆。

  在接近下午兩點的學生餐廳裡,因為早就過了中午人潮多的時間,餐廳裡只剩下零星的幾個人而已,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冷清、不過這正也是我想要的。手中有意無意的用竹筷翻攪著塑膠盤中加了調味醬的麵條,我正無聊的邊吃著我「過時」的午餐邊等著阿南的到來。

  嘖,我是不是提早過來了啊?那個阿南怎麼到現在還不來?

  手裡繼續無聊玩弄著盤中的麵條邊等人,突然,一個人影出現在我眼角餘光中,然後在我還來不及轉頭看來人是誰之前,一隻手就從我身旁伸過來的在我桌面放了一樣東西。

  「欸......?」在我看清被放在我桌上的是一罐那種小罐的罐裝可口可樂的同時,一個很是熟悉的輕柔聲音便在我身旁響起:「這是謝禮。」

  有點被嚇到的抬起頭,然後在我看到來人是誰的時候,就又整個愣住了。

 

  謝謝你上次幫我撿回我的東西。」

 

 

  巧合的巧合,是妳。

  不好意思,我決定我以後每天都去一趟圖書館好了。(誤)

 

 

 

  【END】

 

 

  ∴°﹒☆°.﹒°∴°﹒★°.﹒∵‧°∴°﹒☆°°∴°﹒﹒‧°∴°﹒☆°

 

  巧合的巧合,是妳。

         ――特別篇《今年是本命年》(居然?!)

 

  (※ 注意:以下內容嚴重建議南貓大大真的要慎重考慮過後再往下拉!然後......不可以追殺我啦QAQ )

 

 

 

  ★°

 

  我今年、二十三歲,單身未婚。

  正值青春年華之際,英俊瀟灑而又玉樹凌風,在籃球場上又是擔任前鋒的位置,帥爆了,每場球賽總會有很多女生在旁邊圍觀尖叫。

  我真心覺得我很帥,雖然跟我的麻吉是不同類型,但我好歹應該也算是陽光型男?尤其是在籃球場上展現我的英姿之時,我真是帥呆了,每次我射籃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女生尖叫......嗯?你說有女生尖叫已經講過了?沒關係,因為很重要所以講個兩、三次也不要緊。

  回到正題。我覺得我條件不錯,不管是開朗的內在還是陽光般的外型,我都覺得我各個方面的條件都還算好。

  但是,有看到我的第一句嗎?明明每次在場上打球的時候總是會有女生在一旁圍觀尖叫,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比玩賽之後,那些女生又都不見了。

  我的第一句,二十三歲、單身未婚。是的,我還是單身,我真的不明瞭為什麼像我這種英俊瀟灑玉樹凌風帥到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鏡子都會因為承受不住我太帥的外表而爆裂的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半個女朋友呢?你們說,這是不是可以列為懸疑劇了?

  實在是太不科學了。

  說到底,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女朋友而已。你們都不知道,今年過年回長輩家團圓的時候,那些親戚一見到我就是左一句「有女朋友了嗎?」、右一句「什麼時候要交女朋友?」這樣。沒有女朋友真的很困擾,我爸媽都急著想要抱孫......扯太遠了。

  不管他們想不想要我交女朋友,其實我自己心裡就已經很想要趕快交一個了。最近又看到我那個麻吉似乎因為某個女生而很少跟我們一起去打球,這一定是交女朋友了!你們看看,連我麻吉都已經死會了,這真的是讓我非常受挫啊!

  唉,我想要一個女朋友啊......不!現在我已經不挑了!就算是男朋友也好!只要有誰跟我告白我一定馬上接受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碰!』

  就在我在體育館內的器材室裡邊收東西邊在心裡宣告著我想交女朋友的宣言之時,在我前方的空氣突然發出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嚇到我的聲響,然後是一陣粉紅色的煙霧瀰漫。

  「搞什麼鬼啊?什麼東西?」我發出驚聲的連忙伸手遮住雙眼然後憋氣,站起身想要趕快離開器材室卻發現那陣煙霧居然在一瞬間卻又沒了!低頭一看,取而代之的是原地出現了一張字條,而字條上似乎還寫著字。

  「這什麼......『汝強烈想要達成願望的意念已經傳達給吾等。現在請汝雙手合十、誠心誠意的閉上雙眼在心裡想著汝的願望,吾等將替汝實現汝的願望。』......蛤?什麼東西啊?要文言不文言的?這張紙是哪來的啊?」我將那張紙翻過來的左瞧右瞧就是瞧不出個什麼端倪,盯著上面那排好像用電腦打出來的標楷體字體,我撇了撇嘴,抱著不妨就試試的心態,看了看器材室內沒有人便照著字條上所寫的雙手合十閉上眼。

  「我希望我有女朋友......如果要女朋友太困難我男的也可以接受......不過還是請給我女的好了。希望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啊!」

  『碰!』

  當我在心裡唸完的同時,那個嚇到我的聲響又再一次的出現。我睜開眼往地板看去,一瓶小罐的紫色藥水出現在地面。

  「搞什麼東西啊?我還以為會直接變一個女朋友給我勒!」翻了一個白眼,我蹲下身將那瓶藥水撿起察看,「哇靠,還葡萄口味的,這到底是什麼?背後還有使用說明......將這個藥水喝下去、你的願望就會實現了......真是簡潔明瞭啊,是有沒有那麼厲害啊?媽媽說不可以喝來路不明的東西耶......算了,反正頂多拉肚子。」

  轉開那瓶藥水的瓶蓋,爺爺我也沒在怕的就一口氣給它「厚答」的灌下肚。感覺就跟喝飲料沒什麼兩樣,那一小罐藥水瞬間就被我喝光了。

  看了看四周,沒什麼變化,也沒有美女跑出來,這讓我不禁覺得自己真的是被耍了,「搞什麼......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啊,真是給我裝笑偉......啊,好暈,我倒~」突然感覺到一陣暈眩,我伸手扶了下一旁的竿子跪坐在地。

  暈眩感不停朝我襲來,頭昏眼花的什麼都看不清楚。就在我以為我真的會暈倒之際,那陣不適感又突然的消失,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完全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

  靠,該不會那瓶藥水有毒吧?果然應該要聽媽媽的話,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亂吃才是。在心裡想著,我想站起身的想要離開器材室,卻突然發現了......為什麼我感覺我四周的東西都變好大?該不會是那個藥水的效力還在吧?我的視覺還在錯亂嗎?

  邊想我邊要站起身,卻在站起來的同時我的腳部感覺到一陣怪異的又跌回地面。

  「喵......」就在我開口想要罵髒話的同時,我的嘴裡發出的卻不是我的聲音,而是有點像某種動物的......

  我連忙低頭看向我的雙手,不料手掌上看到的卻是某種動物才會有的粉紅色肉球!而我的手背......不!應該說我現在整隻手臂上則是覆蓋著一層白色蓬鬆的毛皮!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嗚――!」(翻譯:靠X啊!我怎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柯南被逼喝藥水是變小朋友而我是變貓啊!不公平啊!這樣我是要怎麼出去見人啊!)

  我急忙的跑向拳擊社放在器材室裡的全身鏡前,鏡裡反射出的居然是一隻不折不扣在路邊也可以隨處看到的小白貓!

  「喵!」OMG!我居然真的變成一隻貓了啦!那到底是什麼鬼藥水啊!我許的願明明是希望我有女朋友,為什麼要把我變成貓咪啦――

  「阿南、你好了嗎?怎麼放個籃球也可以那麼慢啊?大家都要回去了耶。」這時門口傳來籃球社經理的聲音,我轉頭一看,果然是我們那個美女經理。

  「喵、喵喵喵!喵喵!」(翻譯:我在這!經理快點救我!)

  連忙來到她面前,我卻忘記我現在說出的話全都變成了「貓語」,說出的話聽在她耳裡全都變成了喵喵喵。

  「欸?器材室裡怎麼會有貓咪呢?小貓咪是誤闖進來的嗎?」在我來不及反應過來之前,她就已經伸手的把我抱起,然後......就這樣把我放到她胸前的將我抱在她懷裡!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當貓咪居然有這種好處啊!我長這麼大了第一次被女生這樣抱在胸前啊!!!

  「奇怪,阿南呢?怎麼都沒有看到他的人?難不成是先回去了?」

  「喵!喵喵――

  「真是的,要回去也不先說一聲,器材室的門也不關好。」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喵喵叫,她自顧自的碎碎念著,然後在關上器材室的門之後才低下頭的看向我說:「唉呀,那這隻小貓咪該怎麼辦呢?那麼可愛放生太可惜了,不如就跟我回家好了?你說好不好啊小貓咪?」

  伸手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她又輕撫著我身上白色的毛,動物才能體會的舒服感覺讓我一瞬間就投降的在她懷裡磨蹭著。

  天啊,好幸福啊!今年終於是我的本命年了嗎!

  不過我一定要維持在這種貓的型態嗎?這個藥效是持續到什麼時候啊!如果變不回來要怎麼辦啊!

  讓我變回來啊爛藥水――

 

 

  所以結論就是......

  南貓大大(拍肩),如果妳想要今年妳的本命年的話,就變成貓吧!!

  (我已經跑走了妳追不到我......)

 

 

  【完】

 

 


 

  《渣渣碎碎唸》

  南貓大大妳千萬不能來追殺我啊!我已經按照妳的話把妳的形象「完美」呈現了喔......不管是帥哥菁英還是南「貓」我都有呈現出來了,而且我前面還幫妳打廣告!(來人拖去斬了!)

  唔,泠淵保護我啊......不對,「林鳶」在這篇的形象也崩毀了,泠淵不要一起來追殺我就很不錯了......(汗顏)

  好吧,看起來我還是自己逃到阿爾卑斯山比較實在...(收行李)

  這篇原本是要說關於從置物櫃衍生出來的緣分,說真的,嗯......我不知道我這樣寫到底合不合格耶XDD(喂)感覺這跟泠淵要的感覺不太一樣......我還是趕快去收行李吧!

  感謝大大們把這篇看完囉,然後你們可以開始嗆我了......(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