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氣八千點文活動,若月請進!

  ✿`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欸?)

  ❀` 純情少女心。淒美愛情故事?故事後面崩壞。(誤)

  ✿` 老樣子,誰敢追殺我、我就跑給誰看!

  ❀` 注意:阿爾卑斯山是我的。(這是重點嗎?!)

 

   ∴°﹒☆°.﹒°∴°﹒★°.﹒∵‧°∴°﹒☆°°∴°﹒﹒‧°∴°﹒☆°

 

  當它還是一枝小小的枝芽,你還在我身邊,和枝芽一樣年幼的我們,說好要一起看著它長大成一顆大樹。

  我們拉勾,一同笑著結起我們的約定。

  當它已經成長到了我的半腰,風卻捎來戰役的訊息,而你說你要離開,約定好了你會回來,我會等你。

  我們伸出手,笑著要你一定要歸來。

  現在,它已經比我高了,而你......在哪裡?沒關係,我們有約定好的,我依然會等你回來......

  小指上有我們曾經依約過看不見的約定,我笑著......守護著我們的約定。

  然,已經盛開的櫻花樹,高過我們的矮房,我隨著大自然的恩惠,在櫻花樹下、沉眠著等待著你的歸來甦醒。

  我沒有後悔,只因為你曾經對我說過。

 

  你會回來的,會回到我身邊的,對吧?

 

   ∴°﹒☆°.﹒°∴°﹒★°.﹒∵‧°∴°﹒☆°°∴°﹒﹒‧°∴°﹒☆°

 

  村子裡有一棵櫻花樹,在矮山丘上的另一邊,奇異的整年不斷盛開著白色櫻花。

  美麗,卻又詭異。沒有一棵櫻花樹是會整年盛開的,村裡的人只敢遠看而不敢靠近矮山丘的另一邊。

  起先,只是個傳說。

 

  在以前,一個年幼的女孩在路邊聽到一個說書的先生講了一個故事,那是一個櫻花樹可以實現人願望的故事,故事裡主角向自己親手辛苦栽種的櫻花樹許願,而奇蹟般的在櫻花樹盛開的同時,主角的願望也實現了。

  女孩聽了也信以為真的就這樣拉著男孩、嚷著要自己栽一棵屬於他們的櫻花樹,而男孩也笑著允諾她、說會一起完成女孩的心願。但村子裡沒有櫻花樹,於是兩人便偷偷的自己來到隔壁村,從隔壁村的櫻花樹下撿拾櫻花樹落下的果粒,然後回到自己的村子,取出裡面的種子將它埋在矮山丘的另一邊,兩人就這麼自己照顧起這個他們一起栽種的櫻花樹。

  一日復一日,在兩人每天細心的照顧之下,當初帶回來的種子終於也露出嫩芽的鑽出土壤。

  女孩很開心,對她來說這是朝她願望實現邁進的一大步,而男孩看到女孩開心也高興了起來。

  許的是什麼願呢?那只不過是孩童最天真、最天真所許下的一個很微不足道但對她來說卻是很重要、想要實現的願望。

  『只是想要跟男孩永遠在一起而已。』

  她不知道為什麼父母都要她不要跟男孩走太近,她也不知道她的父母只因身分地位不同而鄙夷男孩的家世。她只覺得跟男孩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就算偷溜出門和男孩見面被家裡的人發現還被狠狠斥責了一頓、她還是很喜歡男孩,所以她想一直跟男孩在一起不分開。

  就這樣,他們有時趁著女孩的家人不在家時,兩人就偷偷約出來的一起去照顧櫻花苗,而當女孩沒辦法出門時,便由男孩替枝苗澆水。

  時間在轉眼之間過去,男孩和女孩也都長大成為了少年和少女,而這些年來,他們從不間斷的一直照顧著那棵櫻花枝苗,起初那都沒指頭高的小樹苗現今也已經長到了少女腰部的高度。

  『雖然是小時後不懂事的傑作,但沒想到我們真的種起了這棵小櫻花樹呢。』少女依偎在少年側身,語帶輕笑的呢喃道。

  『雖然是這樣,但我們真的是很努力在照顧這棵櫻花樹啊,妳說過它會伴隨著妳的心願成長。』

  『呵......說不定真的是它的功勞呢,好不容易父親終於肯答應讓你和我在一起了。』

  『欸?那我辛苦那麼多年一點功勞都沒有喔?』少年露出一絲微笑故意問道。

  『討厭,我才沒有這個意思呢!』

  兩人坐在小櫻花樹旁嬉鬧著,原本以為兩個人就可以這麼一直在一起的生活下去,沒想到的是,在少年滿二十歲的那一年,國家與鄰國揭開了戰役,凡是年滿二十歲的男性都得被國家徵招去做士兵。

  『不要哭,我答應妳一定會回來的,好不好?』

  即將離去的男子溫柔笑著替心愛的女子擦去眼淚,並且答應了女子會回來娶她。女子抿嘴一笑,帶著眼淚笑著伸出小指。

  『我每天都會在櫻花樹這裡,每天都會祈禱你平安歸來。等到你回來時,櫻花說不定也已經盛開了呢。』

  『那到時我就尋著櫻花的花辦回來找妳吧。』

  於是,男子離開了村子,而女子則是依照當初和他許下的約定,每天都在櫻花樹下盼望著男子回來。

  一年一年過去了,而後國軍也傳回打了勝仗的消息回來,女子聽到消息很開心,心想男子應該也很快就會歸來,但一年再一年的又過去了,男子終究還是沒有回來。女子深信著男子一定會遵守著他們的約定,所以就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女子還是每天都會在櫻花樹下等他。

  終於,櫻花樹盛開了,帶著淡粉色的花辦飄過已經因年老而有了皺紋的臉龐。雖然心裡已經很清楚那名男子沒有辦法回來了,但她最終還是守著他們之間的約定,一直在櫻花樹下等他,然後,長眠在那棵櫻花樹下。

  『我並沒有後悔過,你說過你會尋著櫻花的花辦回來,我相信你,所以,你會回來的、會回到我身邊的,對吧?』

  在她去逝的那一晚,粉紅色的櫻花像是在替她哀悼似的在一夜之間全都變成了白色,然後又像是在替那名還未歸來的男子引路一般、一年四季都不斷盛開著白色的櫻花,就像怕男子看不到櫻花的花辦找不到路回來一樣的一直盛開著不間斷。

  那棵櫻花樹就這樣一直佇立在那,經過時間的輪替、一百年又一百年的過去了,它還是依然在那,甚至還有人謠傳在那棵櫻花樹下看見一名女子,就好像當初那名女子還一直守在櫻花樹下等待那名男子一樣,聽說要是村裡的男性靠近了那棵櫻花樹,就會被那名女子帶走。於是村裡的人們開始漸漸遠離了那棵櫻花樹,最終再也沒有人靠近矮山丘的另一邊。

 

   ∴°﹒☆°.﹒°∴°﹒★°.﹒∵‧°∴°﹒☆°°∴°﹒﹒‧°∴°﹒☆°

 

  「所以最後那個女生還是沒有等到那個男生啊?」坐在木製長凳上,發現身旁那個講著故事的聲音已經停了下來,我轉頭看向同樣也坐在長凳上的婆婆問道。

  「或許是吧,不然那棵櫻花樹怎麼到現在還是終年開著白色的櫻花呢?」坐在我一旁的婆婆面容和藹的露出笑容,然後又用著她那有些沙啞卻又不失活力的聲音說:「不過這也只是那棵樹的傳說而已,應該是以前的村人們為了要解釋那棵樹奇異的現象才編出的故事吧?」

  「應該吧。」我笑了笑,然後站起身向那個婆婆道謝準備離去:「謝謝婆婆今天跟我講了這個故事,還讓您請了我柿餅真是不好意思,我得先回去了。」

  「不打緊。倒是你才剛搬來這,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可以盡量來問我沒關係,能幫得到忙的我都會幫你。」

  「謝謝婆婆。」再次道了謝,我轉身離開這村裡唯一的小雜貨店,心裡不禁一直思考著剛才所聽到的故事。

  櫻花的故事......嗎?故事前面是挺淒美的沒錯,不過為什麼到後來會被說成像是鬼故事一樣呢?難道櫻花樹就應該要跟鬼故事扯在一起?太老梗了不是嗎?要編故事也編個比較有創意一點的,比如說砍斷櫻花樹發現裡面有個嬰兒這樣......好像抄襲到其他故事了齁?而且這樣也太驚悚了......好吧算了。

  慢慢走向自己剛搬來的住處,看見遠方的夕陽開始下沉,然後,夜色也隨之落下。

 

   ∴°﹒★°.﹒∵‧

 

  是涼夜,秋天的晚風帶著一絲涼意卻不會太過刺骨,鄉下寧靜的夜晚伴隨著從遠處傳來的蛙鳴使我踏出門戶想出外夜訪這寧靜的夜。雖然才搬來這不到兩天的時間,不過今天早上我都已經大略把這村莊的路線給記清了些,是不怕會迷路。

  走在小徑上,心裡不禁想起下午時雜貨店的婆婆給我講的村裡遙傳的故事,結果邊走邊想的下場就是我居然就這樣非常「順腳」的就走到了矮山丘的另一邊。

  「唉呀,真是糟糕,不小心就走來這了,我會不會就這麼剛好遇到那個櫻花樹下的女子呢?照故事老梗的情節應該是會吧?」看著眼前那棵在秋天不自然盛開的櫻花樹,我自嘲的邊碎碎念著邊走到那櫻花樹下。

  白色的櫻花花辦翩翩落下,在地面積了薄薄一層用花瓣做的地毯。我站在櫻花樹下往上著那盛開的櫻花,然後呢喃唸了句「打擾了」後便在地毯上坐下。

  「可惜了這麼美麗櫻花,如果在這櫻花樹下野餐必定會是個很好的興致,偏偏大家似乎把這裡當鬼故事景點了,真是好可惜,我看我明天就來這裡野餐獨佔這好風景好了。」就在我唸著作者給我的台詞之時,我眼角的餘光瞄到了有個人影閃過櫻花樹幹的另一邊,然後,一個淡淡的聲音響起: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

  居然真的來了!跟作者的劇本一樣!我邊在心裡驚喜的想著、邊慢慢轉頭看向那個從樹幹後走出的女子。淡粉色的和服外還搭配了一件薄紗,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家才會穿的衣服款式。而那名女子則是將目光放在我身上打量了一會,然後聲音淡淡的開口:

  「是你嗎?」

  「絕對不是我。」拜託,我才不會那麼衰小剛好是妳等的那個人、然後還被拖去跟妳作伴勒。

  當然我後面那些話沒有說出口,而那名女子似乎是被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給愣住而呆愣了一下,一會才回過神的將視線瞥開,呢喃:「說的也是......那來人為何會尋著櫻花的花辦來到這裡呢?」

  「純粹賞櫻而已。」我笑了笑忽視她又有些呆愣的神情、拍了拍一旁的地面看向她:「過來這邊坐吧?作者說有機會就要跟妳聊聊才可以攻略故事。」

  「作者?攻略故事?」見她露出不解的表情,我搖了下手笑著說句「沒事沒事」,她便慢慢的走向我,然後在我身旁的地面坐下,開口:「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了,這裡已經好久都沒有看到有人來了。」

  「因為都被妳嚇跑啦。」我小聲在一旁呢喃,然後被她問了句「你說什麼?」,我才又趕緊搖頭表示沒事。

  「唉......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呢?我們曾經約定過、他一定會回來找我的......我一直都是這麼相信著,所以,他會回來的,對吧?」淡淡的語氣卻帶著憂傷,我看著她那有些哀傷的側臉,然後開口:

  「應該不會回來了吧。」

  「欸?你這時不是應該要安慰我嗎?」

  「劇本沒叫我這麼做啊。妳聽著......」聳了下肩後,我轉頭抓住她的肩膀認真的看著她說道:「勸妳不要再等了,趕快去投胎轉世下輩子找個帥哥嫁了吧!在這裡浪費光陰是不對的行為,說不定妳等的那個人已經在那邊等妳了啊!妳一直苦守在這邊,是不會跟他相遇的!」

  「是、是這樣子嗎......?」

  「就是這樣!所以妳就趕快冒白光升天去吧!他不來找妳、妳就自己去找他啊!現代的女性已經不需要矜持了,幸福要自己去追啊!」煞有其事的講完,我站起身對她做了個加油的手勢然後瀟灑一笑的就轉身離開了那櫻花樹,照著剛才來的路徑踏上回程......

  隔日,外頭村民們的喧鬧聲將我從睡夢中吵醒。換上外出服,我在路邊隨便問了個路人是發生什麼事為何村人如此喧鬧,那人便跟我說、原來是矮山丘另一邊那棵櫻花的白色花瓣居然在一夕之間全都變回了應有的粉紅色。

  我淡淡一笑,走向婆婆的小雜貨店。

  百年的傳說居然就這麼被我在一個晚上攻破了。(蓋章)

 

  【END】

 

 


 

 

  《渣渣後記區》

  誰可以跟我說、為什麼好好一個愛情淒美故事會被我寫成這個樣子啊?這故事後面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笑倒)

  好啦,其實後面本來真的不是這樣的,只是......我寫到中間真的快要崩潰寫不下去了,所以......(拍肩)請節哀,版主沒有靈感就只能惡搞了......若月不要追殺我啊!(躲)

  聽說這八千點文是去年......七月還是八月的時候踩的......哈哈哈~你看看你看看,為什麼厄夜就是那麼會拖呢~(給我反省啊!!)好啦,抱歉抱歉,反正我現在不是就還了嗎030只不過......字數有點少就是了,不知道若月滿不滿意......不滿意也不能退稿了啦~(喂)

  好囉~那接下來我可能就要先認真趕那已經不知道拖稿拖到何時的序章了,聽說序章拖得更久的樣子?XDD(還敢說啊!)

  那......一起加油囉!渣渣夜要先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