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覺得標題真的是很中肯嗎?XDD不過對於二十歲以上的人,過年就是噩夢了吧?(喂)

  (以下正文)

 

   ∴°﹒☆°.﹒°∴°﹒★°.﹒∵‧°∴°﹒☆°°∴°﹒﹒‧°∴°﹒☆°

 

  手中拿著透明的玻璃杯擦拭著,厄夜耳邊聽到的是坐在吧檯前那一群人吵雜......不,是比較大聲的聊天聲。

  或許因為今天是除夕夜的關係,現在這種時間咖啡廳裡根本完全沒有客人,除了在厄夜面前的那些人之外......雖然那些人是他特地借了咖啡廳請他們過來的。

  「咳,我說、我還以為你們見到我應該會有很多事情要跟我說才是?」將手中的玻璃杯放進身後的透明櫥櫃中,厄夜轉過頭看向吧檯前的那群人咳了聲讓他們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

  本來以為他們在一開始一見到他應該會直接把他砲死,不過事情的發展是,某個聽說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在一看到店裡櫥櫃中的甜點之後,就馬上坐下的開始點起餐來吃,以至於大家都跟著坐下然後就變成他們在這邊聚餐聊天的景象了......

  「有事要跟你說?喔、蛋糕很好吃,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離開時外帶幾個回去?」夜冥轉過頭看向厄夜,露出一臉癡呆的表情發問著,而看到他這個樣子的殷塵則是死目的撇了他主子一眼,然後乾脆直接無視的繼續喝著他手中的藍山。

  沒錯,現在坐在厄夜面前的就是序章裡的人物。從厄夜的左邊開始,坐的是黑魈、夜月、夜冥、殷塵、夜楹、尹月、月歆,最後是夜語。

  「我也想要帶幾個回去!」這時夜語聽到他老爸這麼發問,也跟著話題順勢的發話下去,然後得到的不是厄夜的回應而是直接被坐在他身旁的月歆用手臂撞了他一下的回道:「笨!你想吃還怕吃不到嗎?我們那邊就可以吃到了幹嘛還特地從這邊帶回去?」

  「但是父王都說他也要帶了......」

  「那是魁首自己沒有想到......」

  就在月歆話還沒說完之時,一旁的尹月輕捏了下月歆的手臂,對她小聲的說了句:「月歆,不得無禮,雖然是事實但不用說出來。」還示意要月歆看向坐在夜冥身邊的殷塵,要她學習殷塵連理都不想理夜冥的精神,搞得坐在夜冥旁邊的夜月表情有些微妙的瞄了一眼坐在她旁邊的夜冥,心裡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了。

  而在尹月旁邊的夜楹則是面露微笑的在一旁旁觀,完全沒有想要參進去聊這種話題的意思。

  聽著他們的話題又越偏越遠,這時坐在他們最旁邊的黑魈則是沉默的像是思考了一下,然後抬頭望向厄夜的問道:「您說的是拖稿拖到不知道文到哪去的這件事嗎?」

  「也不是說拖到不知道文到哪去了啦......」有些汗顏的回答,厄夜向黑魈點點頭算是承認了他的罪狀。

  一聽到厄夜和黑魈的對話,其他人便也湊進來參一腳的開始跟著說道:

  「對啊,你多久沒有讓我們出場了?別忘了我們才是你應該要主更的劇本。」殷塵先是這麼說道。

  「你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寫『異。序章』啊?不是說剩最後一節就要把第一章END了嗎?」夜冥眨了眨眼似乎覺得有趣的也附和著殷塵跟著說。

  連一旁跟夜楹一樣安靜看著他們聊天的夜月也不禁看向厄夜露出哀怨的眼神對他說:「照這樣下去,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把那一幕演完?都已經要第二年了還在那一幕...」

  看著帶頭的殷塵開始質問著他,厄夜也趕緊對他們說:「就是因為你們很久沒有出場了,我怕大家忘記你們所以才邀你們來這邊上來給大家看一下啊。」

  「你與其把我們邀來這裡,還不如把你打這篇的時間去趕一下序章的進度啦!不然照你拖稿的速度來看,就算來到第三年你還是寫不完吧?」連月歆也無奈的用著平常調侃夜語的語氣這麼對厄夜說道。

  「呃......你們也知道現在厄夜很忙啊,一下工作一下又是讀書的...回到宿舍洗個澡吃個晚飯時間就已經很晚了......」厄夜語氣毫無魄力的回答,結果換來的是夜楹一個燦笑的回應:「那你就不要洗澡洗那麼久啊?放眼望去在場哪一個男生是需要洗澡洗快要一個小時的?嗯?」

  「......對不起我錯了。」厄夜OTZ再度認錯。

  「好啦~反正今天的重點應該不是這個吧?既然來都來了,那就應該要來做點正事不是嗎?」此時夜冥笑著喝了口他手中的愛爾蘭咖啡,把話題拉回「把我們請來這裡是要做什麼」的問題上,還順口跟厄夜說要續杯,結果就被殷塵以「魁首,這裡面加了酒精,您身為魁首不應該喝太多含酒精的飲料而影響您判斷事情的思考迴路」而拒絕了。

  在夜冥剛才到這裡說要點愛爾蘭咖啡時,厄夜就已經跟他說裡面有加威士忌了......不過老實說,在他看來,夜冥不管有沒有喝含酒精類的飲料都......

  暗暗聳了下肩,厄夜也就開口:「在過年這種時候請你們來,當然就是要你們簡單的跟大家來拜個年之類的,讓大家對你們的印象深刻一點啊。」

  「說新年快樂嗎?」在現實世界待過十幾年的夜月此時開口問。

  厄夜笑了笑的朝她點點頭。

  「啊、我知道在這邊有過年這種習俗啦,但是要做什麼我還是不清楚耶,我們那又沒有那種節日......」就在夜語一臉不知所謂的時候,月歆又用手肘輕撞了他一下,小聲的對他說:「應該就是像魁首每到那個時候都會辦宴會那樣子差不多吧......?」

  「喔喔、原來是那個啊......」

  「不過在這邊,『過年』長輩都會給小孩子所謂的『紅包』喔。」厄夜聽到月歆跟夜語的對話,便看向他們笑著這麼說。

  在夜楹還有夜語轉頭看向夜月、而夜月也向他們點頭的表示厄夜說的是真的之後,在場除了殷塵之外,其他六個人都馬上轉頭的將視線默默看向現在在場唯一一個可以符合是「長輩」的人。

  「嗯?怎麼了嗎?」收到大家的視線,夜冥臉上依然帶著微笑的不知道是裝傻還是怎麼樣的回問了他們。

  「夜冥,我想他們應該是想跟你要紅包吧......?」看著一臉不明白的夜冥,厄夜開口向他解釋道:「畢竟你也是三個孩子的爸......」

  然後他們就看到夜冥盯著桌上的蛋糕沉思了一下,然後就突然又露出燦爛的笑容,雙手一攤的就對著他們說:「但是我現在身上沒有錢耶哈哈哈~不過如果要硬說的話,厄夜才是把我們『生』出來的人吧?這紅包應該連我也要一起跟你要?」

  突然一下子全部的視線同時轉向的看向厄夜,厄夜不禁在心裡OS的覺得自己被夜冥給陰了。

  「這......你不能拿這個作者跟角色的關係圖來跟我要紅包啊,你們要怎麼發展是你們的事,我只是負責把你們寫出來而已......」厄夜汗顏。

  何況夜冥在故事裡似乎是三十幾歲的人啊!厄夜去年也才剛迎接完十九歲的生日,再怎麼說他都不能想像夜冥叫他爸的畫面啊啊啊啊啊!!!

  「我說我們的作者大人啊,你又自己在想些什麼奇怪的東西了?剛才你的臉很不自然的抽搐了一下喔。」夜冥毫無良心的(?!)笑著這麼對他說。

  也是啦,他可是那個夜楹的老爸,陰險什麼的也不是第一次才見識到......

  「魁首,要對作者好一點,這樣以後您出場的曝光率才會提高。」此時殷塵默默在一旁不忘提醒了夜冥這個很重要的事情,瞬間厄夜覺得殷塵真的是好人來著,下一篇出來......你還是只有被夜冥陰的份啊!(淚笑XD)

  如果被殷塵知道現在厄夜心裡在想什麼,殷塵絕對臉色會很陰沉哈哈。

  「好吧好吧~真是拿你們沒辦法,那就之後回去等我這場完領到通告費再一人包個紅包給你們吧。」聳了下肩,夜冥這時露出了爸爸拿小孩沒辦法的苦笑神情這麼說道,厄夜還看到坐在最旁邊的夜語還小聲的YA了一聲跟身旁的月歆擊掌......是說那通告費是怎麼回事?他怎麼就沒有?

  「這樣算起來我們應該也算是在這裡圍爐團圓了吧?雖然是在這邊喝咖啡吃蛋糕...」夜月看了黑魈一眼,又看向厄夜的這麼問。

  「應該算是吧,今天是除夕。」厄夜笑了笑的回答,「是說,身為序章的女主角,妳有沒有話想要跟大家說?」

  聽到厄夜的問題,夜月愣了一下,然後露出思考的表情想了一下便說:「除了跟大家說新年快樂之外,我是比較想要跟你說你可不可以把我在小說裡的形象維持得好一點啊?我的形象都要被你寫崩了!」此時不反駁一下,何時才有這種機會可以光明正大的嗆一下作者?

  「呃,妳不知道身為一個以第一人稱來看故事的主要講解人,幽默一點是必備的嗎?」厄夜又汗顏。

  「這哪叫幽默啊!」夜月炸毛了。

  「在我心裡夜月的形象一直都是完美無缺的。」此時黑魈在一旁默默替夜月應援說道。

  誰不知道只要是關於夜月的你都說好啊!眾人在心裡OS。

  「是說作者你也真不夠意思,過年除夕的居然只有邀我們幾個來而已,不覺得現場很乾嗎?」夜語這時將身體重心往後傾斜的靠在椅背上看似慵懶的說,而聽到夜語這麼說的厄夜則是不解的問:「我現在筆下出來的人物也只有你們而已,不然你還想請誰來?」

  「誰喔?如果可以我想看看那個變成貓的小撒旦耶哈哈哈~」夜語大笑的這麼說道。

  「啊?」那不是南貓大大那邊的人物嗎......厄夜驚恐。

  「既然你都提到他了那我還比較想看聶慕緋跟聶斐還有柯洛伊本人呢!」聽到夜語這麼說,月歆也在一旁附和。

  欸欸,他們也太誇張了,什麼時候他們跑到『遲鈍主子與腹黑式神』跟『練咒師』那裡看過了啊?!厄夜不禁在心裡大叫著,「等等、為什麼......」

  「要邀其他小說裡的人來怎麼可以不邀尤利跟霍克來?我還滿想跟霍克會會的。」厄夜還未把話說完,此時夜楹突然笑著這麼跟著說,「還有啊,弗雷恩如果可以邀到也一起來,我想夜語會對他很有興趣。」

  「新出來的那個萊特跟提姆也要一起來。」尹月喝了口手邊的卡布奇諾也開口。

  「......你們跟郁子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會知道她角色的名字?」厄夜再度無言。

  完全忽略厄夜的問題,這時夜月「啊」了一聲,看起來很是興奮的對著他們說:「那如果真的要邀的話,我可不可以約珞凌出來?他超可愛的說!」

  「......狄隼。」黑魈默默喊了狄隼的名字。他想見的是狄隼?!厄夜暈。

  「嗯嗯~怎麼辦,我對銀枟比較有興趣耶~」夜冥裝可憐的嘟嘴這麼看向身旁的殷塵,「拉魯也不錯,你覺得我該選誰?」

  「我覺得銀枟一定不會理你......」殷塵給了他主子一個白眼。不過如果是看拉魯跟夜冥互陰應該會滿有看頭的?

  「沙薩亞!沙薩亞!」夜語莫名的開始喊起沙薩亞的名字,然後因為太吵所以被身旁的月歆一掌從頭巴下去了。

  看著有些混亂的現場,厄夜默默支額:「你們也要看泠淵要不要外借他們出來再說啊......」

  「那你就去問他們啊!」眾人同時異口同聲的看向厄夜說。

  .......真是造反了,他們以為一次邀那麼多人來是要來做過年節目、順便玩個紅白這樣嗎?!而且為什麼他們會知道其他故事裡的角色啊?難道是因為他都沒有讓他們出場的關係、他們就跑到其他地方去客串了?!

  「你們也真是的,以為要邀到他們有這麼容易啊?他們來是都不用給通告費?」厄夜苦笑的對他們說。看著他們一個個嘟嘴一臉可惜的樣子,厄夜不禁笑出來的又說:「好啦,下次有機會再說吧,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做個結尾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就讓你們回去了。」

  「那如果不說呢?」

  「那就沒有紅包了。」厄夜笑。

  「新年快樂~!」

  「你也變太快了...」月歆一旁無語。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也可以多支持序章,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觀看~」身為序章的女主角,夜月終於在一片混亂中說出一句人話了。

  「不過如果厄夜一直不把第八篇交出來,那大家還能看什麼?所以新的一年應該是希望大家趕快催文讓厄夜讓我們趕快有出場的機會才對吧?」厄夜被夜楹補了一槍。

  「.......請不要催我文謝謝。」OTZ中的作者言。

  於是原本快樂的除夕團圓就變成了除夕催文了,真是可喜可賀、大吉大利。

  厄夜表示已陣亡(XD)

  

 

  ――『這裡是軼聞咖啡館。很高興您的光臨。』

 

 

 

  【不能算是『異。序章』的番外之過年小劇場 END 】

 

   ∴°﹒☆°.﹒°∴°﹒★°.﹒∵‧°∴°﹒☆°°∴°﹒﹒‧°∴°﹒☆°

  

  這裡是不知道算不算後記的後記(欸)

  終於把這篇發出來了,想說過年應該要寫些什麼好應景一下過年的氣氛XDD從小年夜就開始寫這篇,寫到除夕過後的現在終於寫完OTZ

  因為有些趕,所以內容不是說很多,然後上面被點到其他故事的角色...泠淵、郁子還有南貓大大千萬不要來追殺我啊XDD

  是說那時候我在噗浪有說到我會把我們去參加尾牙錄的影片放上來,然後我就想說既然我有發這篇,那就直接乾脆把影片放來這邊就好了,所以噗浪那邊我就不再貼網址了。

  應該可以算是上個星期四,我們工廠那邊舉辦尾牙,就跟噗浪那時候說的,他們有請到一個我不認識的女生還有那個超級模王大道裡面模仿費玉清的林俊逸來當主持人,來賓也有邀請到超偶第五屆冠軍艾怡良跟第九屆冠軍張語噥(我有去查過她的名字了XD),還有演出我的少女時代裡那個歐陽非凡本人李玉璽和安心亞來我們這邊XDD

  下面放上我照的相片和錄的影片~然後因為我們那桌離舞台很遠,所以我大多都是照投影的那個大螢幕><

 

IMAG0702 IMAG0703 IMAG0707 IMAG0706 IMAG0708 IMAG0709 IMAG0710  

  李玉璽~然後我好像照太多張了XDD下面是短短的影片>>

    

  然後女星我就沒有照照片了,那個張語噥因為是第一個上台,所以我來不及錄影片OTZ

  下面先放上安心亞的,後面艾怡良是壓軸XDD

  

  

  嗯,沒了XDD

 

  那就在這邊再祝大家一次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