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 一萬特別獎,泠淵請進XDD

  <淵> 內有特別小禮物?希望別傷到大大的眼睛(喂)

  <好> BE真的不是個好東西,嗯。

  <帥> 好像看到開頭就會知道我在寫什麼了呵呵呵~

  <> 最後我只想說,泠淵不要追殺我XDD(五句開頭#)

 

   ∴°﹒☆°.﹒°∴°﹒★°.﹒∵‧°∴°﹒☆°°∴°﹒﹒‧°∴°﹒☆°

 

  在那之後 - 短篇

 

   

 

  「這個小鬼又跑到哪去了......」

  看向窗外眼前那片已經被染成橘紅色的天空,青年嘆了口氣的繼續將菜裝盤一邊呢喃,臉上卻是跟語氣完全不一樣的寵溺苦笑。

  在那之後,他辭去了他的職務,專心的和他在這裡過新的生活。

  這是那個人給他的恩典,也是那個人為了要彌補他的兒子所做的補償。

  器官移植。

  對於那時的他來說,要做器官移植成功的機率真的不高,對他來說太危險,但對於已經生命垂危的他來說,都不重要了。

  那是一個機會,他們經過本人的同意之後,決定動了手術,而很幸運的是,他成功了。

  雖然最後保住了一命,但經過長期破壞的身體還是很虛弱,那時候聽那個人說,他的要求只有想回到這裡,而那個人當然不會反對......

  從那時到現在,也已經經過五年了。

  此時,呼喚他名字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青年的思緒被打斷,然後放下手中的刀子馬上的往大廳的方向移動。

  「怎麼了?」

  「不好了、你看!」

  青年來到大廳,在他面前的是一位有著淡黃色髮絲、年紀看起來差不多是十三、十四歲的男孩,而男孩懷裡正抱著一團白色毛球......誤了,是一隻白色毛茸茸的...小兔子。

  「牠怎麼了?讓我看看。」

  青年來到男孩身邊,而男孩則是把懷裡的小兔子給了青年接手之後,就對他說:「我剛剛在外面看到有一隻狗在追這隻兔子,這隻兔子好像被那隻狗咬傷了......」

  聞言,原本在察看小兔子傷勢的青年則是馬上看向男孩的伸手抓住他的肩膀急忙問道:「狗?那你有沒有怎麼樣?有沒有被那隻狗追?」語畢,還抓著男孩讓他轉了一圈的讓他看了看他有沒有哪裡受傷。

  「沒有啦,那隻狗被我用石頭丟中之後就嚇跑了。」

  「你這樣嚇牠如果牠衝過來咬你可就不好了......」

  「放心~我知道啦。」

  男孩給了青年一個燦爛的微笑,而青年則是苦笑的嘆了口氣只能拿他沒辦法的伸手揉了揉他的頭,然後對男孩說:「我先去拿藥箱,還好這隻兔子的傷口不深,只要稍微止血就好了。」

  把小兔子交給男孩要他抱一下之後,青年就先離開大廳拿藥箱去了。

  看著青年消失在大廳的背影,男孩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抱著兔子癱坐在大廳的沙發上,隱隱作痛的腳踝使他想起剛才差點被那隻狗追的驚險場面。

  那時他看到一隻狗正在咬那隻兔子,顧不了太多他就直接衝了過去然後隨手撿起地上的石頭就往那隻狗的方向丟去。雖然成功的把那隻狗的注意力吸引到他身上使牠不再去注意那隻兔子,但這下子那隻狗的目標就是男孩了。

  眼看那隻狗就要朝他奔來,他也顧不得那麼多就想轉頭就跑,但一個不小心卻在轉身時扭到了腳跌倒,跌坐在地上的他看到那隻狗已經朝他這裡跑來、情急之下便撿起身旁地上的木枝又朝那隻狗的方向丟去,木枝剛好擊中狗的頭使那隻狗驚嚇了好一大下牠才被男孩嚇跑。

  「真的有點痛啊......該不會腫起來了吧?」不禁輕皺了下眉,就在他想要拉起褲管察看一下時,他便聽到了青年的腳步聲接近的聲音,所以連忙又挺直了身體的坐在沙發上。

  看著青年在他旁邊坐下,然後抱過他懷中的兔子開始為牠包紮後,男孩看著他的側臉,然後眼神突然變得有些期待的喚了聲他的名字開口:「對了,今天的點心是什麼呀?」

  「都還沒吃晚餐呢就想著點心,真是的。」覺得有些好笑的看向坐在旁邊的人一眼,青年笑著搖了搖頭的故意對他說:「等你洗完澡出來之後你就會知道了。」

  「真的嗎?那我要趕快去洗澡!」

  笑著這麼對青年說道,男孩邊說邊站起身的轉身就要離開大廳,卻因為一時忘紀腳上有傷然後動作不小心太大而去壓迫到了腳踝,一陣疼痛使得他踉蹌了一下然後跌坐在地上。

  「怎麼了?」被男孩的動作嚇到,看到男孩整個跌倒在地,這讓青年馬上放下手中的兔子驚慌的來到男孩身邊,然後馬上攙起他站起來,著急的問他:「怎麼了?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被青年又扶回沙發坐下,男孩痛到有些冒著些冷汗的扯了一個笑容對他說:「我沒有哪裡不舒服啦,只是腳有一點......」

  聽到男孩說的話又看到他的手不自的摸向右腳踝,青年蹲在他身前,然後輕輕的抓起他的腳踝對他說了一句「讓我看看」後,便拉起男孩的褲管察看。

  一看到男孩的腳踝,青年俊美的臉色頓時陰沉了下來。

  抬頭看向男孩,發現男孩故意瞥開視線的不看他,他就大概猜到了,「這不是剛剛用的?都已經腫成這樣了,是你出去的時候就扭傷的吧?」

  看到男孩抿著嘴唇不講話,青年只能無奈的看了他一眼,然後起身交代他坐在這裡等他不要再亂跑後,就又離開了大廳。

  「糟了,他是不是生氣了啊......怎麼辦呢?」瞄了下青年離開的方向,男孩抱起被放在一旁的小兔子,有些無助的只能對著手中的兔子喃喃自語。

  看著小兔子原本正在流著血的後腿被青年包了起來,男孩露出了微笑,心裡終於放心了不少的輕輕撫摸著小兔子柔順的毛,然後呢喃的唸著:「等他回來我再跟他道歉好了......每次只要我道歉的話,他一定都會原諒我的......這次應該也會吧?」

  男孩心裡有些不安的又望向青年剛才消失的方向,而這時青年也剛好拿好東西的走回了大廳。

  視線一瞬間正好跟走回大廳的青年對上,男孩驚訝了一下又不自覺心虛的暼開視線。而看到男孩的反應,青年則是心裡有點被打擊到又覺得莫名好笑的只是輕挑了一下眉,然後故意面無表情的拿著裝了冰塊的袋子和布來到男孩身邊。

  一語不發的在他身前蹲下,青年知道男孩的視線一直瞄向他,他就故意的一直低著頭不去看向男孩,擲起男孩扭傷的腳踝假裝不理他的將冰袋隔著布敷在男孩腫起來的腳踝上,然後用帶子將冰袋固定好在上面。

  「我去把晚餐拿來,今天我們就在這裡吃晚餐吧。」把男孩的傷大致先做個處理之後,青年便站起身的看了男孩一眼,語氣沒有起伏的這麼說道。

  「殛......!」眼看青年轉身就要離開,男孩只能著急的喊了聲青年的名字。從青年一回到客廳就對他不理不睬到現在,他的態度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聽到男孩的叫聲,青年還是心軟的停下了腳步。要他無視男孩那略顯無助的叫喚聲他還是辦不到的......誰叫他就是拿男孩沒辦法呢。

  回過頭,看到男孩眼眶泛淚一臉似乎快要哭的樣子,青年也知道他似乎做得有一點過份了的只能微微苦笑了下,然後轉身走回男孩面前又蹲回他的身前看著他。

  「對不起...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看著青年又轉向回來的蹲在他身前,男孩雖然語氣有些哽咽但還是馬上的就這麼對青年說道。

  而青年則是默默盯著男孩看了好一會,才嘆了口氣的露出一絲笑容伸手摸了摸男孩的頭開口:「你知道為什麼我生氣嗎?」

  看著男孩抿著嘴微微低下頭的樣子,青年知道男孩知道他在說什麼,然後只是無奈的笑了笑對他說:「你知道你受傷不跟我說的話,我會有多擔心嗎?這個...」伸手輕輕碰了下男孩被包起的腳踝,他露出一抹笑像是想到什麼的接著說:「像這個,很痛吧?如果你沒有跟我說,然後這個傷惡化的話,你的腳可是會斷掉的、然後不能走路耶!」

  「欸?!」聽到青年這麼說,男孩瞬間睜大眼的露出了驚慌的表情。

  「你這個白癡!不要亂嚇我們家的小澪!」

  突然,一個聲音從後方傳出,隨著聲音、一隻拉拉熊的布偶同時飛向青年的方向,準確的砸中了青年的頭。

  被消音的一個字的髒話從青年的口中爆出,拉拉熊的布偶被男孩接住,青年蹲在地上抱著頭,眼神哀怨的轉頭往後看去。

  「你......!你不要以為你是作者就可以這樣隨便攻擊你小說裡的人物啊!」

  「厄夜哥哥~!」在青年的怒吼聲中,男孩看向站在那裡年約十九歲模樣的..少年(?),露出了開心的表情喊道:「厄夜哥哥今天怎麼會來?好久都沒有看到厄夜哥哥了!」

  「呵呵,因為上次我的客串似乎引起了廣大的迴響,所以這次我又來了~」

  「欸?」男孩抱著手中的拉拉熊歪了下頭的看向少年,而青年則是眼神已死的對著男孩說了句「他的話你隨便聽聽就好」之後,便轉頭的又看向身後的少年說:「我說,你好歹也先把頭髮吹乾再出來吧?」

  聽見他這麼說的少年輕笑了一下,繼續用掛在肩上的毛巾擦著頭髮的邊走向他們開口:「沒辦法,誰叫我剛洗完澡一出浴室就聽見你在欺負我們的小澪?」

  「我才沒有欺負他勒......」

  「是嗎?那你的腳借我扭扭看、看會不會斷掉呀?」

  「......你別仗著你是作者就可以亂來啊!」

  看著少年「喔呵呵」的掩嘴輕笑著,青年的表情更難看了。就在他額頭上的黑線都快要數不清之時,眼前的男孩眨了幾下大眼,然後又歪了歪頭的問向青年:「殛,你好奇怪喔?厄夜哥哥明明就是站著,為什麼你要一直說他『坐著』?」

  聽到男孩的問題,少年轉頭顫抖著身軀憋笑著,而青年則是嘴角微微抽搐著一臉無言的對男孩說了句「什麼都沒有」的敷衍了過去。

  「唉,算了,你趕快去把頭髮吹乾再出來,然後...」青年站起身對著少年這麼說,又轉過頭的看向坐在沙發上的男孩。看見男孩睜著大眼的看向他,青年還是拿他沒辦法的給了他一個淺笑,然後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輕聲對他說:「你就乖乖坐在這裡等我把晚餐拿來吧。」

  「唔、嗯!」男孩目送著青年離開大廳,然後不禁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

  「你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擔心的,他根本不可能會真的對你生氣。」笑著走向男孩,少年擦著頭髮在男孩的身旁坐下,「雖然你受傷不告訴他真的會讓他擔心......嗯?我以前好像也幹過這種蠢事啊?」

  「厄夜哥哥~」看著少年來到他身旁,男孩開心的叫了他一聲,然後將手中的拉拉熊還給少年,「厄夜哥哥還把這隻熊留著呀?」

  「當然囉,這是之前來的時候小澪送我的呢。」伸手接過玩偶然後摸了摸男孩的頭,少年揚起嘴角的盯著他好一會,才又開口:「今天來我有帶點心喔~那個大叔說要當飯後點心。」

  語畢,他馬上就聽到了從廚房傳來了一句「我才不是什麼大叔啊臭小子!」的抗議聲。

  「對了對了~今天我會在這裡住一晚喔!難得可以來這邊見見你們(客串?),當然是要留久一點你說是不是呀?」

  可憐的某大叔完全被忽略。

  「對呀!我好久都沒有見到厄夜哥哥了,有好多話要跟你說喔!」

  男孩伸手抱過被放在一旁的小兔子笑著這麼說,卻在這時像是想到什麼的「啊」了一下,隨即笑容消失在他臉上,「原本殛說今天要帶我上山看星星的,但我讓他生氣了,今天應該是不能去了......」

  看著男孩失望的臉龐,少年想了想,然後微微對他笑了下,「怎麼會呢?我剛剛就說了他不可能會真的生你的氣的,所以他一定還是會帶你去看星星的,只不過......你的腳現在這樣,他或許......」

  原本聽到少年的話而露出笑容的男孩,在聽到了少年最後講的話,不禁又苦臉了起來。

  男孩一直變化的表情看在少年眼裡實在很有趣,不過在這麼捉弄男孩下去,青年回來一定又會對他開始砲轟。

  聳了下肩,少年拍拍男孩的肩膀笑了笑的又對他說:「不過......就算不能去山上看,還是可以在院子看到呀,你們這裡沒有光害,夜晚只要抬頭就能看得見很多星星,何況......只要是他陪在你身邊,不管在哪裡看星星都不是重點吧?雖然山上的星星是真的比較多啦......」

  男孩愣愣的看著少年,然後用力朝他點了下頭的笑了出來。

  「嗯!」

  「喂喂!你不趕快去把頭髮吹乾還在這裡閒聊啊?!如果你感冒了我可是會被某人教訓得很淒慘的耶!」

  這時青年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轉頭看見的是青年用托盤端著三人份的晚餐朝向這裡走來。

  「好咩好咩,你又不是更年期了怎麼那麼愛唸啊?」

  「誰跟你更年期啊!我才幾歲而已你就想把我的設定改成更年期的大叔嗎?!」

  「......更年期的大叔是你自己說的喔。」

  「喂!」

  看著少年朝他投以一個燦爛的笑容,青年根本無力的只能死目的看了他一眼,「你再不去把頭髮吹乾,你就不要吃晚餐了。」

  「好嘛,去就去咩,哪有人像你這樣威脅作者的......」少年站起身癟了下嘴的回應了青年的話,然後轉過頭又是輕輕揉了揉男孩的頭髮露出微笑的對他說:「先把兔子給我吧?我把牠帶去房間安置,你們就先吃飯吧。」

  「好、好的!」

  笑著將男孩手中的兔子接手,少年朝向青年對他做了個鬼臉成功換得青年一個白眼之後,他便抱著兔子就這麼朝向他今晚住的客房前進。

  「這樣不對啊,我還是要先帶你去洗手才可以吃飯...剛剛你還摸了那隻兔子耶。」

  「對耶,所以其實我們還是要去廚房對吧?」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把晚餐特地拿來這邊?」

  走進轉角,青年他們在大廳的對話聲傳進少年耳裡。少年轉身偷偷的躲在牆角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然後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果然,還是HE最好了吧......?還好我當時沒有腦殘把澪寫死......』

 

 

  在那之後、

  他們一切都很好。

 

 

 

 

  不幸的人,一個就夠了。

 

 

 

 

  【END】

 

 

 

  在那之後、《小劇場》

           ──三杯兔(欸?!)

 

  541369  

  「晚餐我們就在這邊吃吧。」將男孩懷中的兔子抱走,青年冷冷的這麼說。

  「殛......!你...」眼看青年轉身就要離開,男孩只能著急的喊了聲青年的名字。

  「嗯?不用擔心,我只是要去煮晚餐而已。」

 

  XDD

  這個是我上課無聊時突然想到的無聊小橋段,上面的圖還是從我課本上照下來的(笑倒(欸

 

 

  好,以上~

  終於把殛和澪的故事告一段落了,本來一萬特別獎我是沒有打算要寫這篇短篇的,不過在寫好上一篇之後,就突然想說,可以寫一段他們的日常進去(確保他們還活得很好(欸?!

  所以上面那篇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重點啊哈哈哈哈~(你想被打嗎?

  好啦,所以我要來放這篇的重點了XDD

  因為這篇一萬特別獎是給泠淵的,所以......我又畫了珞凌跟狄隼給泠淵啦><

  不過我真的是很久沒有練習畫圖了,SO......有可能畫出來的圖會有一點崩?不過我修了很多次,應該還算是可以看啦(什麼?!)所以泠淵如果覺得我畫得太崩......我還是只有那句「不要來追殺我啊!」XDD

  好喔,來放圖~

  首先是Q版的珞凌跟狄隼!上次送給泠淵的賀圖沒有上色,這次的有喔!所以花的時間有一點長抱歉><

 

 

送給泠淵~-3  

 

 

  我們家電腦的顏色似乎怪怪的,和手機裡的看起來有一點差別,所以希望放上來的圖在大大的眼裡顏色沒有很奇怪OAO

  然後是正常大小(?)的狄隼跟珞凌><

 

 

3265  

 

  背景當然不是自己畫的,我是用之前極光教的那PC合的,如果是用畫的我可能會崩潰吧哈哈哈(汗

  然後......泠淵我對不起妳啊!因為狄隼的眼睛已經是黑色的了,所以我才想說珞凌的眼睛想用其他顏色做區別(所以那時才會在噗浪問妳可不可以把珞凌的眼睛改成綠色的...因為我那時後已經畫下去了哈哈哈...(給我懺悔!

  這張圖我的背景有兩個版本,因為兩張我問別人他們都說還OK,所以我就把兩張都放上來了,就看大大覺得哪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囉><

 

 

98746541321  

 

 

  嗯,沒有了><

  我終於把一萬人氣的點文跟賀圖送出去啦~

  我會把這幾張圖放在相簿裡,泠淵可以隨時帶走喔!這個本來就是要送給泠淵的(冒愛心

  最後...希望泠淵會喜歡!啊、不對,不要來追殺我就很不錯了..(我跑(欸!

  感謝大大把文章看完了,有傷到眼的請不要找我拿醫藥費(厄夜已飛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厄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